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女排亚运首训仅三家媒体到场 周苏红状态回升

字号:T|T

女排亚运首训仅三家媒体到场 周苏红状态回升

训练间隙姑娘们说说笑笑很放松 周国强

女排亚运首训仅三家媒体到场 周苏红状态回升

周苏红训练很投入 周国强

结束了日本世锦赛之旅,中国女排马不停蹄,悄悄来到羊城。没有鲜花和掌声,女排静静地开启了“亚运时间”。尽管如此,夺取亚运冠军依然是中国队不变的目标。

仅3家媒体到场

昨天是中国女排到达广州后的第一次亮相。有多少家媒体到场,答案是3家。

9时30分,女排姑娘集结完毕,从亚运村乘坐大巴前往广州外国语大学排球馆。训练从10时开始。排球馆里几乎清一色是球队和相关工作人员,显得有些冷清。

女排训练中,最起劲的是广州外国语大学的校园记者。也许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球星,3个大学生在场地内来回奔走,见到记者来了,还跑上前询问,怎么看训练,结束后该问点什么合适。

训练结束时,小记者抓住了主教练俞觉敏问道:“您对广州外国语大学的场地和设施还满意吗?”“很好,很好,非常好。”俞觉敏对这个“剑走偏锋”的问题,显然准备不足。

姑娘们多了笑容

训练中,姑娘们被分成2组,简单地演练攻守,主教练俞觉敏当起了裁判。一个争议球,俞觉敏判给了一方,另一方不买账,结果双方球员,十来个人,集体“冲向”俞觉敏,张牙舞爪。可走到近前,大家却都笑了。 王一梅更是恶搞,在场上说了一串话,大家也没听懂,只好哈哈大笑起来。

和王宝泉时期的中国女排相比,姑娘们多了些宽松环境,脸上也有笑容。训练间隙时,大家坐在一起,还可以闲聊两句,不像以前,累得一屁股坐在地上,谁也不愿多说一句话。俞觉敏说:“训练总是苦的,输球了肯定不高兴。不过,这两天教练组也一直找个别队员谈心,希望大家放下包袱,正视中国女排的现状,打好亚运会。”

周苏红状态回升

护膝、护踝、护腿,周苏红的身上绑满了绷带。昨天的训练课上,她依旧是最认真的一个。

发球、扑球、救球,周苏红毫不吝啬体力,一次次摔在地板上。站起身来再来。

休息时,看着队友接了一个好球,她还站在一旁不停叫好。不一会,球打光了,周苏红还主动客串“捡球员”的角色。

“周苏红的状态回升得很快,她的表现会越来越好。”一位球队管理层表示,周苏红在队里精神领袖的地位,无人可以取代。“尽管,她已经是浙江省三大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但在队里十分低调,和所有球员一样,没有任何特殊待遇,两人一间卧室,周苏红也一样。”

广州亚运会,是周苏红的第三次亚运之旅。“对于我来说,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夺冠。”

特派记者 钟喆 (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