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刘欢缘顶住巨大压力 为中国柔道赢得宝贵一金

字号:T|T

广州亚运柔道比赛了几天,中国柔道军团却一金未得,而在昨天的女子柔道无差别级比赛中,我省名将 刘欢缘顶住了巨大的压力,为我国柔道队赢得了宝贵的一枚金牌。

刘欢缘成名于十运会,经过多年的磨练,是佟文之后我国女子柔道无差别级的佼佼者。据南京重竞技运动学校校长王庆介绍,为了备战广州亚运会,我省柔道队专门围绕刘欢缘成立了“亚运金牌攻关组”,配备了最好的教练和最好的男陪练选手,在技术、速度和高对抗性方面强化刘欢缘的实战能力,尤其在耐力上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本届亚运比赛中,刘欢缘过关斩将,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四分之一决赛,刘欢缘遭遇夺冠最大热门、日本选手田知本爱,面对对手咄咄逼人的气势,刘欢缘沉着应战,仅用时22秒将对手摔倒,以一本获胜;半决赛中刘欢缘又以一本击败蒙古的策伦汗德晋级决赛;决赛中,刘欢缘在5分钟的激烈搏击后凭借一个有效分战胜韩国的金誽永卫冕成功。王庆介绍说,广州亚运会为刘欢缘全面提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为她接下来备战伦敦奥运会积累了经验。 (肖 军)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