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男子举重85KG级陆永夺冠 举重军团摘下第六金

2010年11月17日17: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子举重85KG级陆永夺冠 举重军团摘下第六金

点击观看组图:举重85公斤级 奥运冠军陆永惊险摘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在亚运男子举重85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陆永勇夺冠军,总成绩为376公斤。这是本届亚运会中国举重军团摘下的第六枚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蒋海荣,因为体重的劣势屈居第四,无缘奖牌。

视频:男子举重85公斤级抓举全程回放23'20''视频:男子举重85公斤级抓举全程回放

男子85公斤级的冠军,中国队志在必得,从派出阵容就可以看出。这个级别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亚运会中,唯一派出两个人的项目。陆永已经贵为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冠军,唯独缺一个亚运会冠军,来成就自己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的大满贯。上届亚运会,陆永屈居亚军。在广州亚运会之前的世锦赛中,陆永因伤只得到第五名。但是在今天的亚运会赛场上,陆永并没有受到伤病的过多影响,最终完成了大满贯梦想。

广东选手蒋海荣曾经为了世界冠军的梦想,特地避开了有如日中天的陆永的85公斤级,升级到94公斤争夺金牌。但是这届亚运会,蒋海荣主场作战,再次回到85公斤级,与陆永一战高下,但他还是没能成功。

今天的比赛陆永和蒋海荣的报名成绩都达到了385公斤,明显高于其他选手,与他们最接近的是乌兹别克斯坦的恰舍耶夫,他的报名成绩为370公斤。抓举比赛中,蒋海荣第一把顺利举起了167公斤,陆永要了170公斤,但是没有成功。恰舍耶夫要了165公斤,过关。第二把,蒋海荣加了5公斤,到172公斤,但是他没有举起。陆永继续尝试170公斤,第二把终于成功。恰舍耶夫则在这一把成功举起169公斤。第三把,蒋海荣仍然没有在上一把就要的172公斤上成功,但是恰舍耶夫成功举起了172公斤。陆永要了173公斤,并成功举起。这样陆永就带着一公斤的微弱优势进入挺举,恰舍耶夫的抓举成绩为172公斤,蒋海荣的抓举成绩是167公斤。

挺举比赛,恰舍耶夫第一把要了200公斤,顺利通过。陆永要了201公斤,也顺利过关。蒋海荣要了202公斤,但没有举起。第二把,恰舍耶夫尝试202公斤失败,蒋海荣也继续尝试202公斤,终于过关。陆永为了保险起见,要了203公斤,成功举起。在抓举比赛中成绩为160公斤的韩国选手金光勋,在挺举的第二把出乎预料的要了209公斤,并顺利通过。这样金光勋的总成绩就和蒋海荣持平,都为369公斤。且由于金光勋体重较轻,他的成绩上升到了第三位。

第三把,恰舍耶夫仍然冲击202公斤,还是没有成功。这样,他的总成绩就定在了372公斤。蒋海荣为了冲击奖牌,要了209公斤,但是没有成功,他的最终总成绩保持在369公斤。韩国选手金光勋为了冲击更高的奖牌,要了216公斤,但是失败了。金光勋的成绩也保持在了369公斤,并因体重优势,超越蒋海荣成为第三名。陆永也在还没有第三把试举之前就保证了冠军。

最后陆永放弃第三把试举,并以376公斤获得这个级别的冠军。恰舍耶夫以372公斤获得亚军,韩国选手金光勋以369公斤获得第三名。

(球球)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