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羽球混双首轮:何/马完胜 潮田玲子苦战晋级

2010年11月17日17: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混双比赛展开首轮争夺,中国全新组合 何汉斌/ 马晋连下两城,以2-0(21-18、21-14)淘汰中国香港组合 王伟康/周凯华,成功晋级16强。而日本美女旗手潮田玲子与池田信太郎搭档,与印度组合苦战三局,艰难晋级下一轮。

何汉斌曾与于洋(微博 博客)搭档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季军;马晋则一直与 郑波配对,并在8月的世锦赛上夺得冠军。但在世锦赛后,国羽为寻求强强组合,何汉斌与马晋组成全新搭档。首轮,何汉斌/马晋将与中国香港组合王伟康/周凯华交战。首局,何汉斌/马晋进入状态较慢,尽管开局曾以3-6落后,但何汉斌/马晋很快将比分反超,并始终保持着3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最终以21-18拿下首局。第二局,何汉斌/马晋再也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很快以21-14赢下,从而以2-0淘汰中国香港组合,顺利晋级16强。

日本美女旗手潮田玲子与池田信太郎搭档征战混双,首轮迎战印度组合雷瓦马/阿帕尔那。双方在首局便战得难解难分,比分也交替上升。潮田玲子/池田信太郎在局末出现松懈,被对手连得三分,以20-22遗憾丢掉首局。后两局,潮田玲子/池田信太郎很好的调整了状态,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1-7、21-12连扳两局,逆转晋级下一轮。

另外,韩国组合申白喆/李孝贞以2-0(21-10、21-14)轻松战胜马来西亚组合陈鹏顺/吴柳莹。另一对日本组合桥本且博/藤井瑞希也是苦战三局,最终以2-1(21-7、17-21、21-10)拿下中国澳门组合陈耀宗/龙莹,晋级下一轮。而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温可微以0-2(10-21、9-21)败在印尼组合通托维/利利亚纳拍下,遗憾止步首轮。(小侯)

相关微博:

马晋

马晋下午的比赛赢了,明天对印尼!九点四十五的比赛,意味着七点就要起床了!好好休息!

2010-11-17 19:57:48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