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羽球男单首轮:陶菲克朴成焕大胜 索尼遭爆冷

2010年11月17日16: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第五日争夺。在男单首轮争夺中,印尼名将 索尼爆冷以1-2不敌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韩国选手朴成焕以2-0复仇日本选手田儿贤一;此外,陶菲克、陈仁杰、波萨那、胡赟、李炫一等好手均顺利过关。

印尼名将索尼在首轮的对手是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作为印尼队的二单,索尼曾经是中国选手鲍春来(微博 博客)谌龙的苦主,不过今年的法国巴黎世锦赛上,索尼因伤退赛,随后他的状态一直没有调整到最佳。今天在与周天成的比赛中,索尼开局迟迟找不到状态,不仅进攻威胁不大,防守也漏洞百出,结果以13-21先丢一局。

第二局比赛,索尼的状态有所好转,并在关键球的处理中显示出了自己的老道和成熟,在打出一波得分高潮后,索尼以21-14扳回一城。关键的决胜局,双方打得异常胶着,尤其是开局阶段,比分交替上升,不过局末阶段,放下包袱的周天成突然发力,最终以21-17拿下了比赛,从而以2-1爆冷战胜索尼,晋级男单第二轮。

印尼名将、多哈亚运会男单冠军陶菲克在首轮的对手是中国台北名将谢裕兴,两位选手都是经验丰富的老将,不过从整体实力上来讲,陶菲克略占上风。首局比赛,两人在短暂胶着后,陶菲克凭借犀利的头顶劈杀和高质量的网前球连续得分,并拉大了领先优势,尽管谢裕兴表现得非常顽强,但关键时刻陶菲克下手果断,并以21-16拿下首局。第二局,陶菲克再接再厉,以21-12再下一城,总比分2-0完胜对手,跻身第二轮。

韩国名将朴成焕首轮遭遇日本好手田儿贤一,此前的团体赛中朴成焕输给了对手,今天他志在复仇。首局比赛,朴成焕上来便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进攻、防守显得无懈可击,结果以21-13拔得头筹。进入到第二局,朴成焕手感依旧火热,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4,从而以总比分2-0横扫田儿贤一,复仇的同时晋级第二轮。

其他场次比赛中,团体赛中曾经爆冷战胜李宗伟的泰国名将波萨那直落两局以2-0(21-13、21-9)横扫中国澳门选手陈耀宗;中国香港名将陈仁杰两局比赛只让对手拿到11分,以2-0(21-4、21-7)血洗马尔代夫选手沙里姆;韩国名将李炫一以2-0(21-5、21-7)大胜尼泊尔选手克里希纳-塔姆拉卡尔;日本选手山田和司手感火热,单击净胜对手多达19分,以2-0(21-2、21-10)完胜蒙古队的奥隆巴雅尔-恩赫巴特;马来西亚的哈菲兹也仅用两局2-0(21-10、21-8)力擒尼泊尔选手比卡什-什雷斯塔;越南名将阮天明遭遇了印度选手帕鲁帕利的严峻挑战,第二局两人一度打成20平,最终阮天明2分险胜,以2-0(21-14、22-20)力克帕鲁帕利;另外中国香港名将胡赟也以2-0(21-18、21-9)战胜伊拉克选手亚拉-阿扎德。(秋心)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