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韩媒预测中国可夺250金 将迎“恐怖”夺金潮

2010年11月17日16:17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晚报讯 韩国联合通讯社16日发表文章,《中国恐怖的金牌独占》一文,对中国的金牌数进行了预测,认为中国代表团将打破183枚北京亚运会的纪录,有望获得220枚到250枚金牌。

亚洲最强体育大国中国在第16届亚运会上早早地就已经构筑了夺金独走的态势。除了卡巴迪之外,中国派出了41个项目的96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3天之内中国已经席卷了54块金牌和20块银牌以及19块铜牌,获得了93枚奖牌(截至昨晚,中国金牌数已达77枚,奖牌数达到133枚。以下分析均为15日的统计数据)。

中国搜刮的54金比包括第二名的韩国(18金)以及第三名的日本(13金)等其他44个国家加起来的50金还多5个,简直是中国对抗亚洲的比赛。如果按照这个趋势进行下去,中国打破在1990年亚运会上183枚金牌的历史纪录只不过是时间问题罢了。

金牌第一是肯定没有悬念了,倒是中国会得到476块金牌中的多少更值得猜测,现在中国正在为了突破200块金牌而倾尽全力。

在第一阶段的3天比赛中,中国在体育舞蹈、射击、举重、游泳和武术以及体操上大获丰收。本次亚运会首次作为正式体育项目的体育舞蹈,中国“批处理”包揽10金。3天的射击比赛中,中国在18块金牌里收获10金。举重也在6块金牌中拿走了5金,显示了金牌量产体制的实力。

此外,在游泳比赛中,中国于19块金牌中横扫14块,将对手日本彻底压倒。武术也在所有参加的比赛中全部金色渲染。

至于体操和羽毛球男女团体加上自行车和皮划艇的金牌,中国出手就不落空。

后面中国还有压箱底的龙舟(6金)、乒乓球(7金)、田径(47金)以及跳水(10金)。中国梦之队的项目还远未结束,最终获得220金甚至250块金牌以上都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超越美国获得了世界第一,而在两年后的广州,中国到底会把自己的夺金盛宴开到怎样的极致,引人注目。(胡大海)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