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泳池上演三国演义 中国揽五金张琳再失利

字号:T|T

本报广州11月16日讯 今天的亚运泳池上演“三国演义”,产生的7枚金牌被中、韩、日三国选手瓜分,其中中国独得5枚,韩国、日本各有一金入账。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4名“90后”姑娘组成的中国队继续保持中国队在这一项目上的优势地位,一路领先夺得冠军。

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是中国绝对强项,目前的世界纪录、亚洲纪录都由中国队保持。今天,由4名“90后”朱倩蔚刘京、王施佳、唐奕组成的中国队,继续体现中国队在这一项目上的优势,唐奕最后冲刺率先到达终点时领先对手4秒多。

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由史腾飞、蒋海琦、史润强、吕志武组成的中国队虽在第二棒被日本队反超,但最终逆转,夺得金牌。

与男子 200米自由泳比赛时表现低迷一样,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亚洲纪录保持者张琳仅获铜牌,队友孙杨获银牌,金牌被韩国选手朴泰桓轻松摘走。张琳说:“表现有些失常,但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去年以来技术上进行调整,今年正处于稳定期,导致状态不佳。这也是为明年世锦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作准备的一个必经过程。”

男子50 米蝶泳、女子100米蛙泳的金牌,分别被两个项目亚洲纪录保持者——中国选手周嘉威、季丽萍轻松摘得。

李哲思、唐奕则包揽了女子50 米自由泳金、银牌。李哲思说:“ 今天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不过能得到金牌还是很开心的。”

男子100米仰泳,亚洲纪录保持者、日本选手入江陵介一路领先获冠军。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