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越南门将大意失荆州 中国女足锁定亚运四强

字号:T|T

本报广州11月16日讯 在今晚进行的亚运女足小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女足在占据压倒性优势的情况下,仅仅凭借对方门将的“大意失荆州”,利用间接任意球机会1:0取胜。不过,由于此前韩国队战胜了约旦队,两连胜的中国女足提前锁定了四强席位。

首轮小组赛中国女足10:1大胜约旦队,而越南队1:6负于韩国队。从实力上讲,越南队很难跟中国女足较量。整场比赛,越南队没有一次射门、没有一个角球,连控球率也仅有30%。

即便如此,中国女足就是无法攻破对手的大门。直到比赛第87分钟,对方门将氏娇祯成功扑住皮球,但接下来却“大意失荆州”,在禁区内两次触球,被主裁判判罚禁区内间接任意球。中国队的 徐媛轻轻一踩皮球,屈珊珊大力抽射,绝杀对手。

11月18日,中国女足将对阵韩国队,争夺小组第一的位置。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