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100米蛙泳陈慧佳摘铜 曾是罗雪娟接班人

字号:T|T

本报特派记者 李琛

在去年世锦赛上一鸣惊人后,温州人陈慧佳一度被认为是罗雪娟的接班人,在昨晚的女子100米蛙泳比赛后,陈慧佳最终抢得一枚铜牌,对于自己的成绩,陈慧佳表示满意,“这是正常发挥吧,现在状态就这样,以后训练上要加强。”有意思的是,这场比赛,罗雪娟就在现场,观看陈慧佳比赛时,她也特别带劲,一个劲地在看台上加油。

这个来自温州洞头的女孩4岁就随父母到了温州,5岁开始练游泳。“我们一家以前都在海岛上,都会游泳,也许有遗传吧。”陈慧佳的爸爸陈忠锡这些天一直在温州的家里看直播,哪怕没有女儿的比赛也要和陈慧佳的妈妈一起看到凌晨两三点钟。

从5岁开练一直到11岁入选省队前,陈慧佳由启蒙教练刘连云一手“带大”。说起得意弟子,刘连云赞不绝口。“这孩子话不多,很低调。蛙腿特别漂亮!”

这是陈慧佳的第一届亚运会,但她没有任何的紧张。“就是一次正常的比赛,没什么可多想的。”陈慧佳平时给自己放松的方法是看美剧,现在最喜欢的是《吸血鬼日记》。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