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尼泊尔球队自费参赛:休闲装上阵 没钱雇教练

字号:T|T

本报广州11月16日电

本报特派记者 曹林波 陆毅 俊和

在软式网球赛场上,来自尼泊尔的球员阿肖克·辛格和他的队友马诺杰·苏巴显得很特别。与其他球员身穿国家队统一标识运动制服不同,他们俩穿着自己平时练球的运动服就出场打球了。那模样就好像是在周末,租个场地练球的球迷一般,只是从他们绣在衣服上的国旗臂章,和胸前“世界屋脊”的宣传口号,才能够看出他们来自哪个国家。

在比赛结束后的闲聊之中,记者才知道,尼泊尔软式网球运动员以一身休闲装出战,实属无奈之举。因为他们在某种意义上属于“非正规军”。尼泊尔亚运代表团其他项目的运动员都能从国家体育委员会那里获得每日津贴,但软式网球队却得自掏腰包参加亚运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球员辛格说:“是的,由于出现了各种问题,我们这一次得自费参加亚运会。”

在尼泊尔,软式网球并不是一项普及度很高的运动,但在软式网球界,尼泊尔球员已经为自己拼出了一片天地,自从1987年开始定期参加国际赛事后,目前,这支球队的世界排名已经高达第六位。辛格自己都已经打了快20年的软式网球,“算上这届,我已经参加了三届亚运会了,釜山和多哈我都去过。这次来广州,算是三次里最困难的一次了,以前从来没发生过这样的事情,不过我们还是来了。”

正职是尼泊尔警察局部门负责人的辛格,自己参赛问题不大,但是他的队友们却没有他这样的经济能力,所以他们为了这次来到广州比赛,可是费了好一番周折。“我们必须在很短的时间内,自己找到赞助商。无论如何,我们要来广州参赛。”

另外,为了节省成本,他们没有聘请教练,一直都是自己寻找便宜的场地,自己训练。“我们为了这次广州亚运会,找到了一位日本的教练指导我们,不过我们的费用只够聘请他10天,所以多数时间,我们只能依靠自己训练。”

别看他们装备业余、训练艰苦,但是水平却一点不差。在今天进行的男子单打比赛中,虽然辛格在小组赛中三连败未能晋级,但是苏巴小组赛表现出色,接连打败了印度、老挝和韩国选手,一举杀进了1/4决赛。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