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软网女单-赵蕾胜韩选手夺金 创中国亚运历史

2010年11月17日14: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广州亚运会今天继续软式网球单打赛事。中国女将赵蕾在半决赛和决赛中连续战胜韩国选手,以五战全胜的战绩,为中国队夺得亚运会史上首枚软式网球金牌。

赵蕾曾参加过上届亚运会比赛,在女单比赛中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绩。本届广州亚运会,赵蕾担负起了为中国队夺金的重任。昨天三场女单比赛全部获胜后,赵蕾打入了今天开始的半决赛。在半决赛中,赵蕾的对手是韩国队的金暻莲。赵蕾在主场球迷的助威下,前四局取得3比1的领先,虽然此后被金暻莲扳成平手,但在决胜的第7局中,赵蕾顶住压力,以出色的发挥4比3(4-2、4-1、2-4、4-1、0-4、1-4、7-3)战胜对手,闯入了决赛。

决赛中,赵蕾的对手是另一名韩国队队员金爱敬。金爱敬在半决赛中以4比2战胜了上届亚运会女单冠军得主、中国台北选手江婉绮。决赛开始后,赵蕾上来就被对手以4-2拿到首局。好在中国姑娘马上以4-0还以颜色。第三局和第四局,赵蕾又分别以4-2和4-1连下两城,距离冠军仅一步之遥。第五局,赵蕾以4-1再胜一局,从而以总比分4比1战胜金爱敬,夺得软式网球女单冠军,整场比赛仅用时21分钟。

中国软式网球此前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上届亚运会蒋婷在女单赛事上收获的银牌。本届亚运会,赵蕾终于为中国软式网球实现了夺金的梦想。虽然中国开展软式网球运动的历史并不长,但凭借着近几年的飞速发展,中国队已在该项目上赢得了属于自己的地位。(杨伊)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