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张力:多特四小龙闪亮德国队 两人首次入选

2010年11月17日09:1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 张力报道 德国队抵达哥德堡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勒夫安排11月14日踢了德甲的拜仁和霍芬海姆共4名球员以及赫迪拉、默特萨克休息,场上只有区区14将。拜仁帮不在,4名多特蒙德球员格外显眼。格策和施梅尔策都是首次入选,胡梅尔斯和格罗斯罗伊茨此前也不过入选过一次,在世界杯前对马耳他的热身赛下半场替补出场。

  多特蒙德四小龙中,格罗斯克罗伊茨和施梅尔策都是22岁,胡梅尔斯下个月才会吹灭22根生日蜡烛,格策更只有18岁。和其他三名队友早早就被认为肯定会入选本期国家队名单不同,施梅尔策的入选算是冷门。不过,考虑到德国队左后卫位置一直缺人,世界杯主力J.博阿滕将顶替没入选的拉姆担任右后卫,施梅尔策此役很有望首发。

  施梅尔策与格策、格罗斯克罗伊茨一样,成长于多特蒙德青训营,2008-09赛季被克洛普提拔进一队,逐渐取代了老将德德的位置。去年夏天,施梅尔策还随德国U21队获得欧青赛冠军,但他并非主力,当时的主力左后卫伯尼施如今已改投波兰队帐下。德国足坛名宿内策尔在11月14日的《图片报》专栏中鼓励施梅尔策说,只要努力,他就能以最快速度成为国家队常客。赫鲁贝施的那支球队中,已有11人入选成年国家队。其中胡梅尔斯从拜仁青训营来到多特蒙德后大放异彩,有望在德国队薄弱的中卫位置向主力发起冲击。

  格策是本届德国队中最年轻的球员,这名前场多面手在国家队中暂时还很难获得机会,跟随老大哥们去瑞典,主要是为了提前适应国家队气氛。格策承认,过去几个月自己实在是一帆风顺,“说实话,我都没想到能这么快在俱乐部打上主力,入选国家队更是锦上添花。”

  格罗斯克罗伊茨是四小龙中最不容易的一位,他一度在多特蒙德青训营都不能立足,前往德乙红白阿伦发展。和胡梅尔斯、施梅尔策拿过U21欧青赛冠军、格策拿过U17欧青赛冠军不同,格罗斯克罗伊茨在德国各级青年队中履历平平。世界杯前与马耳他热身,他为了圆国家队比赛的梦,硬是将手术时间推迟。上月欧洲杯预选赛,已经入选的格罗斯克罗伊茨因伤遗憾退出。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