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板球-中国一分险胜泰国 成功晋级半决赛

2010年11月17日13: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中国国女队迎来了自己亚运旅程第三场比赛。对手是昨天刚刚赢下马来西亚的泰国队。虽然比赛过程扣人心弦,但结果振奋人心。中国女队最终以93:92分的微弱优势险胜泰国队。

早上9:30,比赛开始。先由中国队击球进攻,20回合结束,拿下93分,表现最好的还是孙欢,豪夺37分。她最后被南达妮•空占接杀而被罚出局。整场比赛,6人出局。延续了前两场中国队高比分、多出局人数的一贯比赛风格。泰国队随后也对中国队发起强劲攻势,守桩者汶达丽甲•巴探米更是狂拿46分。而且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大有赶超中国之势,比分从79、82、86至88,89,最终定格在92,中国队幸运地险中得胜。

这场比赛,对于场上的双方都至关重要,此前一胜一负的战绩,中国和泰国不得不为争夺进入半决赛的入场券而狭路相逢。中国女队在本届亚运会的目标是力争夺取一块奖牌。要实现这个目标,那就必修赢下泰国。

之前,中泰的战绩十分相似,都分别以小比分输给了巴基斯坦,同时也都是依靠战胜马来西亚而进入四分之一决赛。泰国队方面,它在14日上午的比赛中以49:50的1分之差惜败巴基斯坦队,而在昨天上午的比赛中是94:63大比分击败马来西亚。中国队的表现大同小异。亚运开赛第一场的中马之战,结果以116:61完胜马来西亚取得开门红。但在前天和巴基斯坦的比赛中,以60—64小比分遗憾输球。

泰国队有较为强硬的防守实力,但在巴基斯坦等世界强队面前,击球进攻却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场上击球手往往打不到几回合就被击杀出局。即便是前天对阵马来西亚,整场比赛也是8人出局。不是被对手击杀或者接杀,就是由于用脚截球被判罚下。缺乏球队核心的击球能手是其软肋。而中国队却在进攻方面相对于防守更具亮点,每场比赛,中国国女队都有得分很高的队员出现。比如第一场,仅孙欢一人就拿下47分;对阵巴基斯坦时,面对相当强劲的防守,黄卓和张美还是各自贡献了14分。然而,第一场比赛中表现出色的孙欢,上一场却只拿下3分就早早出局,今天却又大显身手,拿下37分。可见,在击球进攻实力不凡的情况下,表现出不稳定的状态,是中国国女队的一大缺点。这与其年轻的特性不谋而合。缺乏大战经验的中国队,要成为世界强队需要的还是时间。

泰国队一分惜败,也就意味着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惨遭淘汰。它在广州亚运会的战绩是一胜两负。

战胜泰国队,成功进入半决赛。这也使中国女子板球队离目标迈进了一大步。但接下来的比赛会更加激烈。明天上午,中国队将和大比分战胜日本的孟加拉展开半决赛的比拼。孟加拉队是一支夺金热门球队,有着强硬的防守和强劲的进攻。中国队压力不小。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