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张琳强项失利 陈映红:朴泰桓去年曾陷入低谷

2010年11月17日11:29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琳强项失利 陈映红:朴泰桓去年曾陷入低谷
孙杨赛后与张琳击掌两次跟朴泰桓的对抗 孙杨都游在了张琳前面

深圳晚报记者王宫报道 200米惨败于朴泰桓之后,媒体都盯着张琳擅长的400米自由泳项目,但在广州奥体中心,张琳输得甚至比上一次还要惨,他在前50米就被朴泰桓和队友孙杨甩开,最终只拿到一枚铜牌。央视解说员韩乔生(微博)老师早就降低了期望值,在张琳触壁之后他说道:“张琳表现也不错,他战胜了第4名、日本选手松田丈志。”

至少在昨晚的400米,有资格代表中国挑战朴泰桓的,不是张琳,而是他的队友、不满19岁的小将孙杨。朴泰桓采取了速度战术,前50米就迅速拉开差距,游到250米时他已经领先孙杨1.97秒,优势差不多有一个半身位。但以耐力见长、1500米的亚洲王者孙杨在最后150米开始发力,他小腿击水的频率明显加快,肉眼也能看出他与朴泰桓的差距不断缩小。但由于韩国人在此前累积的优势太大,孙杨虽然发力猛追,但仍以0.96秒的劣势不敌对手。孙杨的成绩是3分42秒47,领先第3名张琳近7秒钟。

张琳出水后面对镜头时仍然是一副“很不好意思”的表情,他在接受采访时几次短暂沉默,中间夹杂着叹气,他说:“200米、400米游得都不好,现在这种状态是我的最低谷。”张琳同时否认了自己正在调整技术:“现在的技术已经保持1年多了。”

张琳的教练陈映红解释说,张琳目前处于调整期,不是出成绩的时候。陈映红说:“按照我们比赛重点的周期计划,我希望今年张琳能稍微缓一缓,等明年上海世锦赛时再上一个台阶,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再全力冲击。如果每次比赛都想要(金牌),那么他很可能提前报废,不是出现伤病,就是早早失去了自信。”

陈映红举例说,菲尔普斯去年和今年的表现就无法和北京奥运时相比;朴泰桓去年也陷入了低谷,今年亚运会才再次爆发。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