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中国女足1-0越南 李霄鹏自诩好牌在手没打好

2010年11月17日11:21重庆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任重 赵映骥)“虽然赢了,但作为教练我输了。因为我手里有‘大小王’,就跟打牌一样,虽然牌好,却准备不足。”

在昨天中国女足对阵越南的比赛后,主帅李霄鹏坦言,中国队虽然赢下了对手,但他却要揽责。

昨晚亚运女足小组赛次轮,中国和越南之战充满戏剧性——女足狂攻90分钟,在自己控球率70%、对手射门次数为零的情况下,仅仅依靠越南门将氏娇祯第85分钟时的低级失误,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当时,邓氏娇祯连续两次用手抱球,结果被判违例,送给中国队一个小禁区前沿的间接任意球。结果 徐媛轻拨后,队长屈珊珊怒射中的。

越南队员一度对失球很愤怒,他们认为屈珊珊主罚任意球时:中国队在罚间接任意球时一名队员只是用脚踩了一下皮球,这一动作并未使皮球产生明显的运动,随后屈姗姗射门得分。按照以前的规定,在间接任意球中,射门球员要等待罚球队员触动皮球、并致使球滚动至少一周之后才能射门。其实,这个规定已经过时,新的规则是:只要射门之前皮球已经开始运动,射门就有效。

中国女足取胜后,已经小组出线。下轮和韩国队的比赛,将争夺小组第一。

找出没炸的原因 也是好事

整场比赛,一身黑色西装的李霄鹏很少坐下,站在场边,眼睁睁地看着女足的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直到最后那个意外任意球。

但李霄鹏很大度,他坦率地承认,虽然球队拿了3分,但自己却输给了越南主帅陈云发。“因为我拿的牌不一样。如果说这是一局扑克比赛,那么我手中相比越南队,就有大小王,但后来却打成这样。”

李霄鹏所说的“大小王”,指的是本场比赛的出场阵容他有一定保留,尤其是徐媛和李琳这两位主力,都是在下半场久攻不下时才分别登场。当时中国女足的进攻,完全找不到感觉。

但李霄鹏说其实他这样做也是迫不得已。“一方面是想让一些主力休息一下,另一方面我则是想让更多队员找到比赛节奏。”

在国奥出局后,女足捍卫着中国足球在亚运会上的荣誉。

李霄鹏自然想赢得奖牌,要进入前三,就必须过韩国、日本、朝鲜中的一个,以女足目前的实力来看,很困难。李霄鹏承认这一点,但他也认为:“第一场我们防守暴露问题,今天我们进攻暴露问题,这些问题都是可以通过训练改善的。所以坏事可以变好事吧。”

没被炸 越南主帅觉得就是赢了

平均身高比中国女足矮不少的越南女足,虽因经验不足输掉比赛,但她们足以赢得尊重。 比赛结束后,越南队员很有礼貌地向中国球员、教练组鞠躬致意,而中国教练和球员也报以掌声。

他们的主帅,中国人陈云发也对自己球队的表现感到很满意。陈云发是大连体育局的人,因为中国足协和越南足协的交流去越南执教。2008年至今年2月他执教了2年,然后今年10月在越南足协邀请下再去到越南执教。

“和中国女足比赛,我们这样的弱队,只能防守,还好,我们做得不错。”陈云发说,虽然有人对那个间接任意球质疑,但他从来不评论裁判。“其实我从来没想过要赢中国队,在比赛一开始,我告诉自己今天最大的目标就是少输几个。”陈云发非常坦诚地说。

拆了大小王

才能赢牌

女足首战,徐媛打满全场,创造多次机会并打进2球。昨天,徐媛被雪藏,女足的进攻顿时出现问题。完全打不出首战中前场的流畅程度。

李霄鹏是在第67分钟把徐媛换上去的,后来他也承认这比较让人无奈,因为场上队员就是打不开僵局。而徐媛上去后,女足的进攻明显有起色。她曾制造了一个任意球,但后来慢镜头显示对方是在禁区内犯规的……

对于这场比赛女足的表现,徐媛说:“进攻光开花不结果,大家的心态肯定就急了,结果反而发挥不好。但就像李导说的那样,问题出现了,就要解决。这对我们接下来的比赛是很有帮助的。”

目前的中国女足中前场,徐媛已经是最有经验的队员。更重要的是徐媛的技术,是这支女足中前场的润滑剂。但仅仅依靠她一个人,很难成为这支女足的“救世主”。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