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女乒夺冠复仇新加坡 施之皓:都有机会当一姐

2010年11月17日11:19重庆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年莫斯科世乒赛,中国女乒被新加坡女乒赶下了神坛,无缘女团九连冠。

本次亚运会中国女乒在女团决赛再遇新加坡女乒,有道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比赛中,双方队员都是杀得兴起,但昨天赛后,两队主帅却是一笑泯恩仇。

“这是世界女子乒乓球最高水平的一场较量,新加坡队已经发挥得很好,我们尽力了。”输掉比赛的新加坡主帅周树森面带微笑,慢慢地说着。

女乒主帅施之皓(微博)再三强调:“周(树森)指导是我的前辈,我们都是很好的朋友,不存在什么复仇不复仇。”

天天和输赢打交道 看淡了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上了李晓霞(微博)、郭跃(微博 博客)和郭焱(微博 博客),刘诗雯(微博)丁宁两员小将则无缘出战。新加坡队毫无悬念地派出冯天薇、王越古和李佳薇这三大主力。

换人如换枪,中国女乒这次“复仇”太轻松:首次在世界大赛团体决赛出任第一单打的李晓霞首盘顶住压力,以3∶0战胜了王越古。随后出场的郭焱和郭跃也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分别以3∶0战胜了冯天薇和李佳薇。

每个人都有机会当一姐

没了王楠和张怡宁,谁能成为中国女乒的新领军人物?

昨天比赛结束后,中国女乒刻意回避这一话题,主帅施之皓再次强调:“五个人都有机会”,不过他也承认现在是选新一姐的时刻了,新张怡宁需要站出来:“竞技体育本来就是永远争第一,前一姐淡出了,后一姐肯定会涌现。在新的奥运会周期里,之前的一年半我们给刘诗雯和丁宁两位小将的机会相对多一些,不过我们考察队员也是公平公正,所以也会给其他人机会。”

队员们一听到有关一姐的话题也选择了逃避——在混合采访区郭焱原本还在侃侃而谈,可刚问道她是否可能成为一姐,她就笑着说“不好意思”,尔后离开了现场。显然,对于这个问题,中国女乒从教练到队员都不太愿意过多谈起,这也说明目前球队确实缺少一位众望所归的核心球员。

男队夺冠 轻松不流汗

没有了柳承敏,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的中韩对决精彩不再,在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的现场指挥下,王皓、马琳和马龙以3∶0的相同比分,分别横扫了吴尚垠、朱世赫和李廷祐,取得了一场3∶0的大胜。

昨晚的比赛中,广州体育馆的气氛很好,观众们的掌声和加油声一直没有中断过,让中国球员能够始终处于一个兴奋状态,王皓、马琳、马龙每砍下一分,都握拳大喊“唑”庆祝,但过于一边倒的场面让这场决赛失去了意义。

马龙一阵发球抢攻,杀得李廷祐毫无招架之力,最终以11∶4的悬殊比分拿下赛点后,根本兴奋不起来。坐在教练席的主帅刘国梁也变得很淡定了,他没有像以往比赛那样跳起来和队员拥抱庆祝,反而主动找到韩国老将吴尚垠握手,安慰起了这个被他誉为最难打的对手。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特派记者 任重 赵映骥 采写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