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中日选手玩自行车特技 裁判员鸣枪比赛重启

2010年11月17日11: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7日电(特约记者 奥多 记者吕长伟)在刚刚结束的男子争先赛中决赛第二组中,发生了非常有趣的一幕。在中国选手 张磊和日本选手北津留翼 的第二组决赛中,在比赛中谁都不愿意领骑,比赛场地的最高处玩起了车技表演。

在场地自行车比赛中因为有风的阻力,骑在前面的运动员消耗体力较大,所以,在前几百米为节省体力和寻找突出时机,有时谁也不愿当领骑,如果处在领先位置就可能被后面的选手“借风”。据统计,当车速增大2倍,风阻增大64倍。车速增大3倍,风阻增大729倍;如果不在领骑位置,又怕被前面的选手突然甩掉。双方骑行到第一圈主席台正对面看台时,先是日本选手北津留翼双手握把然后把行车提起,做着特技自行车的跳跃动作,而中国选手张磊也重复着北津留翼的动作,两人此时的场面颇为滑稽——在场地内的最高处做着特技自行车表演。裁判看不过去了,鸣枪结束了比赛,重新开始。结果中国选手张磊利用一个战术,彻底超越了北津留翼,最终获得冠军。比赛结束后,张磊和北津留翼还特别交流了心得,这还真是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

在颁奖仪式上,张磊还做了博尔特的标志动作,更是引来全场观众的热烈欢呼。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