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李霄鹏:我差点创造女足历史 半决赛我才给力

2010年11月17日11:0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金山淞广州报道

“我差点就创造了中国女足的历史。”16日晚,1比0险胜越南,玫瑰主帅李霄鹏对刚才的惊险一幕仍心有余悸。

就在前一天晚上,国奥以0比3崩溃般输给了韩国队,而仅仅过了24小时,中国女足又差点阴沟里翻船,如果不是在比赛最后时刻,主裁判判给了中国女足一个禁区内的间接任意球,玫瑰将很可能被越南队以0比0逼平。要是那样,对国奥的批评很可能转到女足身上。

越南队的第一场比赛,是被韩国女足打了个6比1,很显然,越南队和韩国队的这个6比1,迷惑了中国女足。在赛前,主教练李霄鹏就明确说,中国女足的实力绝对要强于越南队。正是这种心态使然,中国女足在这场比赛中,更换了5名队员。

李霄鹏在赛前就想到越南队肯定会采用铁桶阵,他要求队员们尤其是两个边路要果断的下底传中,但遗憾的是,这场比赛,越南队也预测到了中国队的边路进攻,所以,两个边路都有专人盯防,这造成中国女足的两个边路,能下底,但整场没有传出一脚好球。

“今天球队赢了,但作为教练我输了。”这是李霄鹏在发布会上说的第一句话。“因为我和陈教练(陈云发)手中的牌不一样,我的牌好。我说我输了,就是因为我的牌好。就像打扑克一样,我手里还有大小猫,却打成这样。我想,今天主要是心态上出现了问题。”不过,李霄鹏认为,0比0和1比0,其实差距并不大,“其实0比0我也能接受,这个进球有没有都可以。只是,如果没有这个进球,可能我就创造了中国足球的历史了。”

李霄鹏不承认这场比赛他用的不是主力队员,“我现在都还没有确定,谁是主力谁是替补,三场小组赛,我都会用轮换制,因为亚运会是五场比赛,我要统筹解决。”他在赛后微笑着对记者说,“但我可以保证,那场半决赛,我肯定会用我现在手中最强大的阵容。”

尽管在对越南的比赛中,中国女足遭遇了挫折,但李霄鹏依然强调,他心中的目标,永远是冠军。“无论是训练比赛,我都是围绕着胜利在做,当然我会做好输球的心理准备,但绝对不会做输球的战术准备。我以前说过,我希望能拿到这届亚运会的冠军,我现在依然说,我的目标不会变。但是如果输了,我也不能说不过了,我也得继续生活,这就是足球。”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