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团3-0横扫新加坡 国球走出世乒赛失利阴影

2010年11月17日10:47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晚报记者方舟报道 昨天下午,中国女乒在女团决赛中3比0横扫新加坡卫冕亚运金牌得主,彻底走出了世乒赛失利的阴影。

在训练房挂出主要对手的照片,是中国乒乓球队的传统。出征亚运会之前,女乒众将每天挥汗训练,抬眼就能看到冯天薇的照片。5月兵败莫斯科,丁宁、郭焱(微博 博客)泪洒赛场的画面还历历在目,养狼反而被狼咬,用领队黄飚(微博)的话说,这大半年来姑娘们都憋足了劲头。

从1比3到3比0,中国女乒昨天的决赛阵容发生了大幅调整。李晓霞(微博)、郭跃(微博 博客)取代了当时未能顶住压力的刘诗雯、丁宁,郭焱从第三单打晋升第二单打。施之皓透露这样的安排跟蔡振华进行过沟通,一方面取决于队员近期不同的状态,另外在伦敦奥运之前,他要给女乒五大主力公平竞争的机会。

羽毛球女团复仇韩国之后,李永波恨不得把对方“剃个光头”;女乒战胜新加坡之后,施之皓却表示“绝对没有复仇心理。”既然当初世乒赛敢派年轻球员出场,我们就做好了“被狼咬”、交学费的准备。现在看来,这笔学费交得很值,半年时间,女队队员不但技战术上有了突破,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

比赛中郭焱是“杀气”最足,情绪最为激动的,正是她把世乒赛上连拿中国两分的冯天薇打得没有脾气。新加坡老帅也是郭焱曾经的恩师周树森调侃道:“郭焱比男选手还要凶猛。”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