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游泳预赛:男100自朴泰桓居首 唐奕赵菁过关

2010年11月17日10: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进入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游泳赛场上午结束的五项预赛中,中国军团在女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中由唐奕拿到了一项头名,传统游泳强国日本军团则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和女子100米仰泳两项上获得头名。此外,韩国队也收获了两个头名,其他游泳天才选手朴泰桓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中力压中日名将,以49秒85的成绩排名第一,顺利挺进晚间决赛。

率先进行的女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中国双姝唐奕和 李哲思联袂出战。结果实力突出的唐奕以55秒10的成绩轻松获得第一,而保留了实力的李哲思则以56秒11的成绩排名第四,均获得了晚间决赛的门票。日本选手上田春佳和中国香港选手韦汉娜分列第二和第三名,也同样也获得了参加决赛的资格。

精彩的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随后进行,已经在本届亚运会收获两枚个人项目金牌的韩国游泳天才朴泰桓延续了强劲势头,以49秒85的成绩力压中日名将排名第一,中国选手史腾飞吕志武分列第二和第三位,日本双雄藤井拓郎与内田翔排名第四和第五位,均获得了晚间的决赛资格。

第三项进行的是女子200米蛙泳预赛,来自韩国的郑达莱以2分27秒07的成绩排名第一,日本选手金藤理绘、另外一位韩国选手白秀娟以及日本选手铃木聪美分列第二到第四位。中国两位选手 孙晔和季丽萍保留了实力,分别以第五和第六名的身份晋级决赛。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第四个进行,结果亚洲纪录保持者、日本名将高桑健以2分01秒80的成绩轻松摘得预赛头名,中国两员小将汪顺和张子山分列第二和第三位,也顺利拿到了晚间的决赛席位。

今天上午最后进行的预赛是女子100米仰泳,渴望为日本女队赢得宝贵金牌的酒井志穗和寺川绫分别以1分00秒42和1分01秒58排名前两名。中国双姝高畅和赵菁(该项目亚洲纪录保持者)则明显保留了实力,分别以第三和第四名的身份挺进决赛。

在今天上午还进行了女子800米自由泳慢组决赛,结果韩国选手徐娟頱以8分48秒74的成绩获慢组第一。在今晚的快组决赛中,中国队将派出李玄旭和邵依雯联袂出战,力争再夺金牌。(小卡)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