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800自慢组韩国头名 快组李玄旭邵依雯联手

2010年11月17日10: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项目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女子800米自由泳慢组决赛中,韩国选手徐娟頱以8分48秒74的成绩获慢组第一。在今晚的快组决赛中,中国队将派出 李玄旭、邵依雯出战,再与日本选手藤野舞子过招。

女子800米自由泳属于长距离比赛,决赛前不进行预赛,根据选手的报名成绩,取前八名进入快组决赛,第九位以后的选手进入慢组决赛。最后,将两组选手的成绩拉通排名,决出最后的名次。

在刚刚结束的慢组决赛中,共有来自泰国、韩国、菲律宾、中国香港的4位选手。其中,报名成绩最好的是韩国的徐娟頱,成绩是8分53秒51。今天她以8分48秒74的成绩获得了慢组第1。泰国、菲律宾和中国香港选手分列慢组2至4名。

800米自由泳是中国女队的强项,自1986年开始,中国队连续五届亚运会这个项目夺金,而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中国的杨洁俏不敌日本的 矢野友理江,痛失这块金牌。

广州亚运会,中国队派出李玄旭、邵依雯出战。此前李玄旭400米混合泳夺银,邵依雯400米自由泳摘金,两人都曾战胜过藤野舞子。这场比赛,很可能只是两个中国选手之间的较量,李玄旭的报名成绩是8分24秒10,邵依雯的报名成绩是8分32秒39。

女子8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是英国名将阿德林顿的8分14秒10,亚洲纪录是中国选手 陈倩保持的8分20秒36。今晚,广州奥体中心游泳馆的压轴大戏,看李玄旭、邵依雯联手出演。(草履)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