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杨凌:老枪夺金愿望梦想成真 任务是培养新人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婧辉参加完本届亚运会,38岁的射击老将杨凌(微博)将正式退役,他希望用一枚金牌来结束自己职业生涯。昨日,尽管个人成绩只排名第九,杨凌还是与上届亚运会冠军甘霖、小将翟羽佳一起,为中国射击队赢得了男子10米移动靶的团体金牌,也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杨凌还有一个身份,就是翟羽佳的教练,后者在昨日还获得了该项目的个人金牌。团体赛慢射第一阶段结束后,杨凌以275环列第16名,成绩不算理想。完成比赛后,他一直静静地坐在观众席上,关注翟羽佳的表现。第二阶段速射的比赛,杨凌一开始就连发了好几个10环,坐在其身后观众席的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称“打得可以”,并且频频点头。

“金牌还是拿到了”,杨凌在赛后说说笑笑,神态轻松。本来他因奥运会取消了移动靶项目而离开了赛场,却始终放不下相伴多年的枪。重新成为运动员返回亚运赛场,他心态平和,开口闭口要享受比赛的快乐。昨日的射击场,杨凌一直是全场的焦点,每走一步都有粉丝找他留影、签名。

杨凌表示,今后的工作方向就是培养下一代运动员,现在正在北京射击队兼职教练。“一场比赛有成功也有失败,每一场比赛尽自己能力去做”。今天,杨凌还将参加男子10米移动靶混合速的比赛,这一次,真的是最后一次了。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