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韩媒:中国足球还不行 二流水平也算体育奇迹

2010年11月17日07:59体坛网全峻贤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全峻贤韩国报道 中国国奥0-3不敌韩国,担任韩国MBC电视台现场解说的是前韩国国家队主帅许丁茂。在中韩两国国奥队的较量中,中国队明显处于劣势,许丁茂在解说中直言,韩国队从比赛一开始就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并占据了比赛的主导地位,尤其是率先攻入一球后,韩国队完全占有了先机,控制了比赛的主动权。

对于中国队员在比赛中攻守都无章法的表现,许丁茂尖锐地指出,在这场与中国队的对阵中,韩国国奥队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表现得游刃有余、非常从容,在韩国队严密的防守下,中国球员找不到进攻机会,甚至无法进行有效的正面突破,只能不停地向两边分球,这说明,中国球员的意识等综合能力都存在明显不足。

许丁茂还指出了,中国球员在体能和斗志上的劣势,他认为,中国球员在下半场体能方面明显下滑严重,因此传球的时机和接应的时机总是迟到一步。尤其是在连续失球后,中国球员兵败如山倒,完全丧失了斗志。这也使得韩国队显得更加强大。

韩国媒体对中国的表现更是不留情面地进行了嘲讽。《朝鲜日报》记者金东奭发表文章《中国足球还不行》中讽刺道:“中国拥有13亿人口,从每1亿人口中挑选出一名去组建‘最佳十一人’还会有所富余,但是中国足球却在亚洲都属于二流球队,真可谓是现代体育中的一个‘奇迹’。”文章还指出,韩国与中国在23岁以下球队的比赛中,战绩是1平8胜,当日的比赛,“中国队的表现也毫无长进,前锋的进攻毫无果断可言,防守队员也只会躲闪。”

另外,金东奭还对当日前往现场观看比赛的中国球迷提出了尖锐的批评。他在文章中指出,现场观众多达5.5万名,在中国队被韩国队压制以后,他们将起哄声、叫骂声送给自己的球员,尤其是在韩国打入第三粒进球之后,大批失望的中国球迷们纷纷离座。他认为,这些中国球迷的表现对正在比赛中的中国国奥队来说“既曾是药,又变成毒。”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