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亚运国奥出局八强定 中亚南亚插足东西亚对抗

2010年11月17日07:20体坛网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德兴(微博 博客)广州报道 亚运会男足赛八强16日全部产生。卫冕冠军卡塔尔队0-1输给以小组第三名身份晋级的乌兹别克队,爆出了最大冷门。

卡塔尔队赛前曾明确表示以夺冠为最终目标,15日的比赛中,卡塔尔队尽管场面占优,却无法实质威胁对方球门,双方以0-0结束90分钟比赛。加时赛中,乌兹别克队的纳加耶夫在第107分钟时攻入致胜一球,以1比0淘汰了卫冕冠军队。而在上届亚运会中,乌兹别克队也曾以1-0击败了卡塔尔队。

1/4决赛中,乌兹别克队将迎战韩国队。韩国媒体耿耿于怀的是,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乌队曾在半决赛中击败了韩国队。

52年来第一次闯入复赛的中国香港队最终也未能闯过此关,以0-3输给了阿曼队。泰国队经过加时赛,以1-0击败土库曼队。值得一提的是土库曼队主帅明加佐夫,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土库曼队仅有11名球员抵达日本,而且没有守门员,结果明加佐夫客串守门员,首仗以2-2逼和了中国队。

东亚的韩日朝三队顺利进入八强,泰国队为东南亚多少挽回了一些面子,而来自西亚的伊朗队、阿曼队、阿联酋队占据三席,另外还有中亚一队。整体而言,东西亚对抗局势依旧。但进入四强的队伍中,恐怕东亚将占据三席,而西亚“内战”伊朗对阵阿曼,将确保四强中占据一席。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