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成都商报:唉,张琳真是昙花一现?

2010年11月17日04:12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都商报广州专电(记者 盖源源)昨天晚上,广州奥体中心游泳馆又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对决———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张琳再次不敌韩国的朴泰桓,只收获了一枚铜牌。在经历了200米和400米的连续失利后,张琳对自己也很失望,他有些郁闷地告诉了大家失败的原因,“现在是我状态的最低点,现在大家看到的是低谷的我。”

  在200米完败后,张琳就已经输掉了本次亚运会与朴泰桓的对决。在那场比赛里,人们看到了状态出色的韩国天才,而作为中国首个男子游泳世界冠军的张琳却显得异常低迷。事实上,在昨天400米决赛前,朴泰桓早就不把张琳看作竞争对手了。韩国媒体的记者都在向中国记者打听孙杨的情况,他们一点都不关心张琳,因为谁都明白,在200米自由泳中步步紧逼并最终夺得银牌的孙杨才是朴泰桓目前最强的对手。昨天,在预赛中排名第三的朴泰桓选择了清静的第2泳道,而预赛列第一的孙杨在第4泳道,张琳在第5泳道。在前200米,朴泰桓用速度优势拉开了距离,在150米转身的时候,他的成绩竟然超过了世界纪录,要知道世界纪录是在高速泳衣的辅助下创造的,朴泰桓目前的状态的确惊人!

  此后,孙杨渐渐追了上来,从距离两个身位到半个身位,不过朴泰桓仍凭着前半程奠定的优势以3分41秒53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个成绩距离张琳保持的亚洲纪录只慢了0.18秒。在现场观看比赛的中国游泳名将周雅菲评价说:“朴泰桓近期加强的速度训练非常奏效,韩国天才的表现称得上完美!”朴泰桓赛后异常兴奋,又披上了韩国观众专门为他准备的一面韩国国旗。

  现场的中国观众和中国媒体都显得有些失望,因为赛前被热炒的“张琳朴泰桓巅峰对决”竟然成了一边倒。从泳池出来的时候,张琳有些闷闷不乐,他告诉记者:“今年训练的强度不是特别大,主要将重点放在了明年和2012年的比赛上,所以成绩真的很不理想。”嘴上虽这么说,但谁都明白,在4年前多哈输给朴泰桓后,张琳是多么期待在广州的复仇之战。对此张琳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在犹豫了几秒钟后他承认现在处于状态低迷的煎熬期,“其实我知道技术上没什么好调整的,大家现在看到的我,是最低谷的我。”张琳失利了,好在还有孙杨。在与朴泰桓的对决中再次斩获一枚银牌后,19岁的孙杨有些遗憾,他表示已经瞄准了1500米自由泳。孙杨目前在1500米自由泳上世界排名第一,在这个项目上他有战胜朴泰桓夺金的实力。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