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李晓霞沉寂近1年打漂亮一战 黄飚:她成熟了

2010年11月17日03:02北京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对阵新加坡队的决赛中,施之皓(微博)让李晓霞(微博)做先锋。后者没有让主教练失望,以3比0横扫王越古取得开门红,为中国队获胜奠定了基础。赛后面对记者们的有关“中国一姐”的追问,她显得相当低调:“我比张怡宁王楠还差得远,做好我自己就是最好的。”

虽然只有22岁,但李晓霞却是国家队名副其实的“老队员”,2001年就进入国家一队。由于处于王楠和张怡宁两位“一姐”更替的时代,她虽然身在主力阵容当中,却很难站上第一线。2008年前后,郭跃(微博 博客)成为重点培养对象,之后机会被更多地给了刘诗雯和丁宁这样的年轻队员。在这些身影背后,李晓霞仍在默默努力。

2010年广州亚运会,郭跃和刘诗雯在通往决赛途中都有过输头阵的经历,于是施之皓把李晓霞放在了第一单打的位置上。因为阑尾炎手术沉寂了快一年之后,李晓霞打出一场漂亮的比赛。“第一场比赛非常难打,但她最终取得了胜利。”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说:“她成熟了。”

(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