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陈映红:亚运是张琳调整期 伦敦奥运全力冲金

2010年11月17日02:59北京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讯 游泳比赛昨天进入第4个比赛日争夺,中国名将张琳和韩国明星朴泰桓的第二场对决正式上演。遗憾的是,在这场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朴泰桓又是毫无悬念地大胜,以3分41秒53成功卫冕,中国选手孙杨以3分42秒47屈亚,而亚洲纪录保持者张琳只以3分49秒15拿到一块铜牌。

当日,张琳在第五泳道,朴泰桓在第二泳道。韩国人果然状态正佳,枪响后的入水速度只有0.68秒,中国二将只有苦苦相追。200米过后他已经领先孙杨一个身位之多,张琳也因为落后太多,第三个触壁。赛后张琳一脸无奈地表示,“现在大家看到的,是一个低谷中的我”。

“水中一哥”为何屡次成为“断臂蛟龙”?听了教练陈映红的发言,我们总算放宽心,原来亚运会只是张琳的调整期。“他从北京奥运会后一直马不停蹄地参赛,身体很疲惫。如果每次比赛都想要,那么张琳很可能提前报废,我们今年就是想让他缓一缓,等明年上海世锦赛时再上一个台阶,伦敦奥运会上再全力冲击”。

张琳:我知道问题所在

昨晚在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再次败给朴泰桓后,张琳坦言:“对我来说,今年是艰难的一年,是我的过渡年,比赛成绩很失常,但是我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里。”

张琳解释,自己在2008年和2009年比较顺利,但进入今年后做了很多技术改动,尝试了很多新的训练。教练和他把今年定为基础年,目的是为2011年和2012年做准备。“我知道这会带来很多问题。这段时间确实很难度过,它对我来说是个锻炼。”张琳说。

“今年是过渡的一年,目标很简单,就是让自己缓和下来,能有良好的状态进入后两年。”张琳说,“这种情况对每个运动员或许都会是种煎熬。好在,我知道问题所在,解决问题就很简单。”

(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