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高端对话:贝帅是替罪羊 国米纵有穆帅亦低迷

2010年11月17日04:53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高端对话:贝帅是替罪羊 国米纵有穆帅亦低迷

国米的问题到底出在哪?

腾讯体育讯 德比战后,意大利媒体对于国米的前景评价是一片哀鸣,而一些国内媒体,更已经把国米当成是一支四大皆空的球队去审判了。事实是,赛季打了不到1/3,现在就能下结论吗?此时为何不听听一些名流名家的观点呢?意大利名帅萨基、特拉帕托尼、《米兰体育报》副主编加兰多等人一起,回答了7个问题。从名帅名家的观点里,人们会更清晰的了解到国米的问题到底在哪里。

问题一:莫拉蒂抱怨国米的成绩,有道理吗?

萨基指出:贝尼特斯开始这个赛季的时候有一个计划,给球队增加更多的控球,更多的进球。这是正确的,一支赢得过一切的球队,必须要有新的动力、新的目标。但问题是,想要打出这样的足球,国米需要有最好的中场防守球员,然而莫塔、坎比亚索的受伤,马斯切拉诺、库伊特又没有来,导致国米目前的体系打不出这样的足球。贝尼特斯在这种情况下,工作出现了问题。

问题二:从国米的眼睛里,已经看不到上赛季那种老虎才有的眼神?

加兰多分析:是的,穆里尼奥是一个“破坏专家”,他不但擅长破坏对手的足球,也懂得如何把自己球队的能量最大程度的调动起来,用到透支的地步。穆里尼奥让国米所有球员在上个赛季消耗掉了他们的激情和雄心,他是这方面的专家。而贝尼特斯与穆里尼奥本来就是两种风格的教练,加之国米众多球员的体能和激情已经达到了一种极限,必将遗留一些问题。所以本赛季这种问题出现了爆发。贝尼特斯固然有责任,但穆里尼奥就算在队,这个赛季也会有明显下滑。

问题三:国米伤员这么多,只是运气不好?

特拉帕托尼分析:不是这样,这也与穆里尼奥所奉行的独特的训练方法有关。有很多人指出,是贝尼特斯的训练方法有问题。但或许事情不全是这样。国米的伤员如此多,与球队训练方法发生了改变有很大关系,但是贝尼特斯采取的是欧洲通用的训练方式,真正与众不同的或许是穆里尼奥的那一套训练办法让后人无法复制,只能改变。

问题四:伤员之外,贝尼特斯是否在选人方面存在问题?

加兰多指出:由德比来看,是这样的。比如他选择了马特拉齐去盯防伊布,却从来不肯使用桑顿。还有埃托奥的位置发生变化后,就使得整条攻击线的其他球员都出现了状态问题。还有贝尔,第一次可以突穿国米防线,是轻敌;第二次,就是主帅问题了。

问题五:国米在转会市场上的问题做法,是否也是影响战绩的因素?

萨基指出:国米在夏季转会至少犯了三个错误,首先,如果麦孔真的没有留在国米继续奋斗的动力,那么夏季国米就应当卖掉他,引进新人来给球队添加活力,而不是让一个没有动力的他留队。再者,出售巴洛特利,却没有在相应的位置补充同等实力的球员。第三,夏季国米与多少好球员擦肩而过,比如赫尔纳内斯,比如卡瓦尼……有钱不作为,无法给球队添加新的活力,这不像国米的作风。

问题六:贝尼特斯对如今的国米,是否已经失去了掌控力?

特拉帕托尼指出:也许不是。贝尼特斯刚入主球队的时候,与球队确实存在一些磨合问题,但是西班牙人用一段时间得到了球员们的欣赏,赢得了一些信心,这证明他并不是没有办法。现在的糟糕成绩,使得情况有些恶化,莫拉蒂也公开批评他了,球员对他的态度也可能发生小的变化。可是事情还没到完全失控的地步。

问题七:国米是否已退出冠军争夺?

萨基、特拉帕托尼均指出:不是,完全不是。国米击败特温特就能确保欧冠小组出线,而世俱杯赛事也是很好的机会。贝尼特斯下一阶段的对手并不强,他有机会通过一系列的胜利,帮助球队尽快找回信心,而冬季国米的实力只会增强,伤员们也会复出了。落后米兰6分看上去很多,但AC米兰最困难的时期还没有到来。26轮的漫长赛程,6分不算什么天堑。

(冷雪)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