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潘岳鸿为保龄球弃接家族企业 以后培养年轻人

2010年11月17日04:29大洋网-信息时报朱小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15日上午,天河体育中心保龄球馆迎来了保龄球比赛的第一个比赛日。来自广州的潘岳鸿成为代表中国第一个出场的选手,虽然成绩不理想,“但我很高兴能在家门口参加亚运会。”据了解,为了参加这次亚运会,潘岳鸿甚至拒绝了去海南接手家族企业的机会。

对国家队冲击奖牌信心满满

当天下午,打完比赛的潘岳鸿来到比赛场馆为其他参赛的中国选手加油。对于自己上午的表现,潘岳鸿直言:“非常不满意,主要是刚上来前两局没打好,虽然后来越打越好,但平均分还是比较低。”据了解,在上午参加比赛的52名选手中,潘岳鸿排名38。

虽然个人表现不理想,但对于国家队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希望,潘岳鸿还是充满信心:“我们集训三年,就是为了中国保龄球队在亚运会上取得奖牌零的突破,个人比赛不好说,但三人组和五人组的比赛很有希望拿奖牌,甚至夺金。”

为参赛辞做家族企业掌门人

潘岳鸿身高1米8多,但他却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我在广州长大,祖籍是佛山的。”潘岳鸿说,能在家门口参加亚运会,那是一辈子都难碰到的事情。为此,潘岳鸿放弃了很多。

潘岳鸿告诉记者,自己的姐姐在海南办工厂,生意做得很大,由于姐姐年纪大了,准备退休,所以一直想要自己去接管企业。“但我当时在国家队集训,而且我实在对做生意不感兴趣。”潘岳鸿说:“我还是喜欢打球。即使亚运会结束后,我也不会去做生意,还是想在这个领域带一带年轻人。”潘岳鸿说,我国打保龄球的优秀人才较少,尤其是年轻人才断层。

潘岳鸿坦言,小孩子打保龄球,家庭条件一定要不错。“你看看我们这些打球的选手,哪一个没有花100多万来练球?”潘岳鸿说,保龄球的装备比较贵,平时自己打球的时候,花费也比较高,有时候一晚上就要花千元。

最“冷清”的比赛没有观众席

保龄球比赛场馆没有观众席,成为此次亚运会比赛中最“冷清”的比赛。昨日,记者在保龄球比赛场馆看到,这里没有观众席,只有能够容纳约100人的媒体席。据了解,由于受到场馆的空间限制,赛场内不仅不设观众席,且除参赛运动员及其教练外,每队只能有两名随队官员进入赛场,其他人员包括亲友一律不得入场。

对于不设观众席是否会影响选手的成绩?已经参加完比赛的潘岳鸿说:“平时训练的时候,也是没有观众,选手也不会过多关注有没有观众。保龄球馆不设观众席,我们提前就知道了,也有心理准备。”

(大洋网-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