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国奥离村张琳芃国足报到 球员向孙卫诚恳道歉

2010年11月17日04:24大洋网-信息时报综合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输给韩国后,中国国奥队此次广州亚运会的征程也宣告结束,从昨日上午开始,国奥全队陆续撤离亚运村。后防线的两名球员张琳芃李建滨将赴国家队报到,教练组和其余球员则回家等候足协通知。

前晚干净利落的输给韩国后,国奥的小伙子们心情非常低落,他们在现场已经体会到了球迷的不满,而在网上肯定也会遭致无数人的炮轰。在一路沉默回到亚运村后,很多球员都主动来到主教练孙卫的房间,非常诚恳地向他们的主教练道歉,认为是他们在比赛中没有表现好,导致亚运会早早被淘汰。

球员们的行为让孙卫非常感动,他安慰弟子们说:“输球的责任不在你们,你们个个都是好样的。你们还很年轻,以后的足球路还很长,不能因为这次比赛成绩不好就产生心理阴影,更不能被失败击倒。要把这次亚运会当作很好的练兵机会,看到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总结经验教训,提高自己的能力。”

对于广州球迷喊的解散口号以及外界对国奥以及中国足球的质疑,孙卫表示:“虽然球迷们的批评声很大,但这也说明他们还是很关注中国足球的,我相信只要国奥表现好了,球迷们还会支持中国足球的。”

从昨日上午开始,国奥陆续撤离亚运村,不过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还将继续留下来观看女足比赛。不过两名国奥后防中坚张琳芃和李建滨昨天已经接到了高洪波的征调通知,他们将在今晚赶赴昆明和国家队会合。高洪波之所以紧急上调这两位国奥小将主要是因为目前国足中后卫人手紧缺,杜威、冯潇霆没来,赵鹏又是有伤在身。

按照足协的计划,国奥将在12月初继续进行集训,届时球队会在四川绵阳进行一场热身赛,对手很有可能是此前参加对抗赛的俱乐部球员组成的中超联队。届时孙卫还会是国奥的主教练不得而知。综合

(大洋网-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