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施之皓:刘诗雯坐板凳是学习 一姐2012年出现

2010年11月17日04:18大洋网-信息时报邓菲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菲菲) 昨晚,第十六届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结束团体赛的争夺。在下午结束的女团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一局不失、3∶0横扫劲敌新加坡队,第八次夺得亚运会女团冠军的同时也再次报了莫斯科世乒赛落败的一箭之仇。赛后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微博)坦言:“我们的终极目标是伦敦奥运会。”

不上场不代表没机会

在这场引人瞩目的对决中,中国队派出了李晓霞(微博)、郭焱(微博 博客)和郭跃(微博 博客)三名老队员,与世界杯团体赛时完全相同,而丁宁和刘诗雯则继续坐在板凳上,这让人不由得生出疑问:两名90后小将是否因为莫斯科世乒赛的失利而彻底“失宠”?对此,施之皓给出了否定的回答:“我们目前所有队员都是公平地去竞争,在过去一年半里,刘诗雯和丁宁的机会要多于今天上场的三名队员,所以这次这三名队员的机会多一些。”

同时,施之皓也不忘纠正记者们的说法。“我们这三位老将并不老,郭焱和李佳薇差不多,郭跃和李晓霞都是1988年的。这次对新加坡,我们希望有一定的针对性,所以让经验相对丰富的队员上。”施之皓说,“其实也不一定要上场才能积累经验,今天上场的三个队员,在上一个周期都是这么过来了。刘诗雯和丁宁坐在底下也是一种学习。”

领军人物2012年会出现

这场女团决赛的过程有些出乎意料,中国队不仅以大比分3∶0取胜,连三盘的局分都是干净利落的3∶0。“莫斯科世乒赛失利之后,我们对新加坡有针对性地研究,今天的布阵也是有针对性的。对方会在今天第三单打派上李佳薇,之前我们也想到了。”施之皓说,“世界各队打中国都抱有搏杀的心态,因此都会有些出其不意。今天虽说大比分是3∶0,其实小分是非常紧张的。我们的队员在莫斯科失利之后,半年时间就能在亚运会上有这样完美的表现,说明他们经受住了考验。”

此前施之皓说过,如今的中国女乒还缺一个像张怡宁那样“定海神针”般的角色,但他认为,“一个队员退役后,她就不是第一了,但会有更多的人可以拿第一。我们这个周期里有亚运会、世锦赛,要经过各种比赛的考验,我相信到2012年一定会有领军人物的出现。”

(大洋网-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