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国象赛场手机响立罚两千 迟到一秒钟也判输棋

2010年11月17日03:41北京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象棋是智者的运动,对比赛环境、秩序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因此亚运会棋类比赛所在地广州棋院恐怕也是各大场馆中纪律最严明的一个。棋手必须遵守“零迟到”规定,迟到哪怕一秒也判负,而其他现场人员则被要求手机“无铃声”,否则罚款2000元。截至昨日已有4人因为“丁零零”被抓了现行。

昨天国际象棋赛场开赛刚刚5分钟,现场突然铃声大作,且此起彼伏,只见某国代表团成员和一位广州本地记者迅速按断电话,步出场外。不过他们还是被眼尖的裁判长盯住,受到严厉警告和惩罚。如此严明执法让现场所有人都有些意外,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手机再次确认铃声已改为振动。

事后,国际棋联秘书长梁志荣告诉记者,至今已有包括来自孟加拉国、越南等国家的4人“以身试法”,“无铃声”规定还将继续执行下去。

(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