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彭帅教练:中国男网要走出去 好教练才有帮助

2010年11月17日03:40新京报孙海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出现在广州的马伟开身份有些特殊,他既是彭帅的教练,又是杨宗桦的经纪人兼教练。昨天上午,男女团决赛同时开打,他也需要两边不停地跑。与中国网球关系极为密切的马伟开在谈到男网发展时,给出了一个建议,一定要找对高水平的教练和训练对手,否则光走出去并没有多少效果。

“中国网协已经很OPEN了,但有时候,不是OPEN就可以,还要选对教练,多出去跟高手接触训练,这是中国男网最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马伟开称他对此深有感触,“我出去跟人谈合作,同样的年纪、同样的水平,人家给欧美球员的投入是中国球员的三四倍,我很看不过去啊。”

在中网女网职业化初显成效的时候,马伟开也给了中国男网一个建议,不要为了走出去而走出去。“如果出去还是跟一样水平的球员练球,还不如不出去。试想一下,要是 吴迪天天和 柏衍在一起练球,两人都不会有太多长进。”

在马伟开看来,中国男网一定要找对人,包括教练,包括训练师。“如果你能有机会跟费德勒、罗迪克练球,自然提升得快。”马伟开表示,“中国男选手要找对路子,哪怕是跟排名50到100位的球员练习一段时间,也会有明显的改变。”

(新京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