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射击派出双保险 杨凌脱靶弟子摘金

字号:T|T

  今天,广东奥林匹克中心射击场,一张久违的面孔又出现在人们面前,他就是亚特兰大和悉尼两届奥运会男子10米移动靶冠军、38岁的京籍老将杨凌(微博)。在淡出国际赛场多年后,他受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的邀请重新出山,以教练兼队员的身份带领翟羽佳和甘霖两位晚辈出赛。最终,师徒组合不负众望,成功夺得10米移动靶团体冠军。夺得个人项目金牌的翟羽佳更是以590环打破了师傅保持8年之久的亚洲纪录。

  由于恢复训练时间不长,杨凌的个人成绩并不好,只有559环,在19名运动员中排第9。而且,在一组慢射过程中他还意外脱靶一次,成绩是0环。赛后,杨凌解释说:“毕竟这么久没摸枪了,比赛中遇到一点儿问题还是有些不知所措。”

  完赛的杨凌坐在场下观看翟羽佳比赛,他希望自己的失误不要给徒弟造成不利影响。当看到翟羽佳有几枪打得不理想,杨凌在比赛间隙走到他面前,低声耳语了几句,还拍了拍他的肩膀。

  最终,翟羽佳夺得个人项目冠军,他感谢杨凌对自己的帮助。“我能破亚洲纪录要归功于杨教练和我的共同努力,无论场上场下,他给我传授了许多宝贵经验。我很尊敬他。”

  对徒弟刷新自己纪录一事,杨凌挺高兴,“这就叫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翟羽佳才17岁,脑子很灵,又肯努力,前途不可限量。由于奥运会不设移动靶,他现在面临着改项目的问题,我觉得任何项目他都能胜任,只要他喜欢。”

  这是杨凌首次以教练的身份出现在亚运赛场,也是最后一次以选手身份登场比赛。走下赛场,他显得很放松,笑着说,“这次我真该退了。”

  本报记者 高炜 RJ069 (广州16日电)

搜索热词:

杨曾射击移动靶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