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给张琳松绑 > 正文

深圳特区报:易碎的张琳

字号:T|T

易碎的张琳

昨天晚上,广州奥体游泳馆迎来了本届亚运会的第一场世界冠军级较量。张琳PK朴泰桓,这场认为是势均力敌的对抗,却在赛程刚刚过半就分出了胜负,当朴泰桓已经浮出水面开始享受韩国观众的欢呼时,被全国人民寄予厚望的“新全民偶像”张琳还疲于为一块奖牌的希望划动双臂。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失常,我现在还没总结出原因……”失利的张琳有些不知所措,并很快就消失在众目睽睽之下。的确,为了这次对抗,张琳做足了一切准备,上午预赛的状态并不差,他想不通,为什么到了晚上,自己就像换了一个人?

“是一场正常的比赛,没太放在心上。”比赛前一天晚上,张琳吃过晚饭后8点钟就回到房间休息,“这一觉睡得非常香。”早上6点就起床赶到游泳馆为预赛热身的张琳,给出的似乎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由于亚运村离赛场较远,张琳和教练决定在预赛后就近解决吃住问题。又踏踏实实地睡了个午觉后,张琳直到下午4点才再度现身游泳馆。

“他可能真是睡多了,打乱自身的生理周期。”张琳失利之后,就有专家马上点出了张琳状态不佳的原因,同时表示,造成嗜睡的情况很可能是张琳过分紧张所致,“他太在意这场比赛了,所以想尽一切办法调整状态,结果适得其反。”

太在意,对于性格内向的张琳来说,这体现了他的执着,也正是他的软肋。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历史性突破的张琳依然阴沉着脸,是因为太在意;首棒火炬手,万众期待,占据主场优势却提不起状态,同样是因为太在意。张琳永远不会像朴泰桓那样戴着耳机摇头晃脑地走进赛场,他总是认真地做好所有准备去争取胜利,但张琳没有看清,自己最大的对手其实并不是身边的韩国人,而是他自己。

相关专题:

给张琳松绑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