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皮划艇队获十年最佳战绩 粤籍选手占半壁江山

2010年11月17日02:24金羊网-新快报叶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昨日中午,中国皮划艇队在激流回旋项目又有两金进账,胡明海/ 舒俊榕在男子双人划艇决赛中获得金牌,邹映影则在女子单人皮艇项目上封后。值得一提的是,这三位金牌得主都是来自广东的选手。

至此,广州亚运会激流回旋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算上两天前夺得的男子单人皮艇、男子单人划艇两面金牌,中国运动员包揽了本届亚运会激流回旋项目的全部金牌。这也是皮划艇激流回旋队组建10年来取得的最为辉煌的战绩。

“服输”组合?最佳拍档!

胡明海和舒俊榕成为搭档是2003年的事,但他俩的故事却是从战胜号称世界激流回旋双划项目“神话选手”的奥克匈纳兄弟开始的。

在2008年皮划艇激流回旋澳大利亚公开赛暨2008年北京奥运会大洋洲资格赛中,胡明海/舒俊榕爆出大冷,击败了这对占据霸主地位多年的斯洛伐克孪生兄弟组合,一举夺得男子双人划艇的金牌。这是他俩配对以来最值得纪念的一场胜利。

在那之前,他俩的配对被称为“胡舒组合”,一不留神很容易听成“服输组合”,于是,全队上下统一口径,改成了今天的“海榕组合”。

博罗少女为兴趣爱皮艇

来自惠州博罗的邹映影,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她下巴左侧的黑痣,当然,还有她经常挂在嘴边的微笑。

昨日的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女子单人皮艇的比赛,邹映影夺冠的关键除了她自己的稳定发挥,还要感谢头号夺金对手、日本选手山田亚沙妃的不走运。如果不是山田亚沙妃在比赛中过第19个水门时出现了失误,多耗时三四秒,邹映影夺金可能就有点悬了。

“决赛很轻松,心态很好,关键是平时的训练到位,比赛比的只是心态而已。”夺金后的邹映影一脸轻松地说。

因为长年划艇的缘故,邹映影的双手已经磨出厚厚的茧,不过她对此并不在乎。哪怕训练非常艰苦,邹映影也没有因此而放弃过,“因为我喜欢划艇啊,只要有兴趣的话,多辛苦我也愿意去坚持。”

招牌亮相

93分!

当记者请胡明海和舒俊榕给自己的亚运会表现打分时,两人均亮出了93分。“为何不打100分?”记者问,两人表示,这样才能让自己有动力去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表现得更好。

来点料

教练喜得贵子

赛前15分钟,产房传喜讯

昨天的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双人划艇比赛开始前,这一项目的主管教练孙业龙喜得贵子,而他的弟子胡明海和舒俊榕也用一块金牌为恩师贺喜。这一天,皮划艇激流回旋队可谓双喜临门。

15日晚,孙业龙的妻子被送进产房待产,但因为皮划艇队第二天还有冲金任务在身,孙业龙因此没能陪在妻子身边。昨天上午9时45分,就在双人划艇决赛开始前的15分钟,孙业龙的妻子生下一个大胖小子。直到比赛结束自己的两名弟子拿到金牌后,孙业龙才得知这一喜讯。

(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