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给张琳松绑 > 正文

北京晨报:张琳输给朴泰恒没必要沮丧

2010年11月15日09:31北京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牌是我的目标,朴泰桓是我的对手。”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之前,CCTV5一直在循环播出张琳的短片,为晚上他和朴泰桓之间的争夺造势。最终,这位去年世锦赛800米自由泳冠军以第四名的身份完赛,韩国人则如愿以偿地卫冕亚运会200米自由泳的金牌。

这个名次是张琳在赛前没有想到的,起码在拍摄那些“为我加油”的画面之前应该是没有想到。所以在面对记者采访时,他看起来有些迷茫,接连以几个“不知道”来作为回答。在这之前,他走向镜头时说的第一句话是:“真不好意思。”

其实,不管是输还是赢,张琳都没有必要道歉。我们的确都希望他能够获胜,但即使没有,我们也看到了他在泳池里拼搏的一面。输给朴泰桓不是什么世界末日,有这样一个对手反而应该是一种动力。就像客体关系心理学中所说:“因为有了对手,我们的超越才有价值。这个对手的实力越强,在战胜他时我们所能感受到的自我价值就越丰富。”

2010年亚运会,张琳23岁,朴泰桓21岁。从现在起到2012年奥运会,张琳还有很多机会去体会更加丰富的自我价值。

相关专题:

给张琳松绑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