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综述:男女乒卫冕女网夺冠 举重首败张琳再负

2010年11月17日00: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上,2010年广州亚运会结束了第4个比赛日的厮杀,中国代表团赢得23枚金牌,创本届亚运会单日金牌数新高,目前以77枚金牌列在金牌榜独占鳌头。韩国22金、日本15金分列二、三。中国乒乓球男女团均卫冕成功,网球女团24年来首次夺冠,然而举重队不败金身告破,游泳400自张琳再次输给韩国的朴泰桓。当日亚运赛场两种精神让人感动,第一,自行车比赛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肋骨骨裂含泪骑完全程拼得银牌;第二,朝鲜举重选手方金哲凭借伟大领袖金正日给予的精神力量,击败 苏达金,结束中国举重的连胜。

举重中国队不败金身告破,男子77公斤级苏达金六次试举仅1次成功,挺举没有成绩,朝鲜选手方金哲夺冠,赛后方金哲直言主体精神帮助他摘金:“我的荣誉应该献给伟大的领袖,希望人民能够以我为傲做得更好!”女子63公斤级中国的陈爱婵不敌哈萨克斯坦的马内扎,马内扎会说流利的汉语,不会俄语,有人说马内扎来自被清政府赶走的东干人;也有人说她是湖南永州人,是湖南体校系统培养出来的,后来去了国外;马内扎自己则拒绝透露身世之谜。

游泳项目产生7块金牌,中国水军拿到其中5块,周嘉威蝉联男子50米蝶泳冠军,季丽萍赢得女子100米蛙泳金牌, 李哲思拿到女子50米自由泳桂冠,朱倩蔚、刘京、王施佳、唐奕组成的中国队轻松赢得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而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史腾飞、蒋海琦、史润强和吕志武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16秒34逆转日本摘金,称得上惊心动魄。男子400米自由泳孙杨和张琳分列二、三名,势头强劲的朴泰桓赢得金牌,并刷新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男子100米仰泳金牌归于日本的入江陵介帐下。

乒乓球项目产生男女团两块金牌,中国男队3比0轻取韩国,王皓3-0完胜吴尚垠,马琳随后3-0横扫朱世赫,马龙再接再厉3-0击败李廷佑,中国队亚运会男团五连冠,这也是中国男乒第8次获得亚运会男团冠军,自1997年以来连续第14次在男子团体决赛中战胜韩国队。女团李晓霞胜王越古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郭焱横扫冯天薇,郭跃零封李佳薇,中国队3-0击败新加坡队卫冕成功,报世乒赛一箭之仇,这也是中国队第8次获得亚运会女团冠军。

体操产生5枚金牌,全部归属中国队,男子自由操张成龙问鼎,鞍马滕海滨摘金,吊环陈一冰夺冠,跳马黄秋爽封后,高低杠何可欣笑到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滕海滨已经赢得三块金牌。

射击产生四块金牌,中国拿到男子10米移动靶个人和团体两金,翟羽佳打出590环平世界纪录夺冠,而奥运冠军杨凌出现脱靶0环失误,最后仅列第九。

网球女团决赛,虽然最后一场晏紫/张帅双打告负,但凭借先前登场的彭帅和李娜的两场单打胜利,中国队以总比分2-1击败中国台北,继1986年汉城亚运会夺冠后,中国女网时隔24年再度将团体金牌收入囊中。

自行车赛场决出两枚金牌,结果中国队的刘馨获得女子记分赛金牌,在第4次冲刺时,发生了惨烈的连环撞车事故7人翻车,中国选手汤科蓉重伤被送进医院,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也遭遇到这次撞车肋骨骨裂,但她竟含着眼泪咬牙坚持完全程,拼得一块银牌。

柔道产生两金,中国柔道队通过女子48公斤级吴树根和无差别级刘欢缘夺冠打破冠军荒。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决出了最后两枚金牌,结果均为中国选手所获得。此外侯逸凡和赵雪包揽国际象棋女子个人金牌和银牌。中国选手陈思明获得台球斯诺克女子6红球单打金牌。武术赛场决出两枚金牌,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各获得一枚金牌。(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