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再破日本不败传说 常胜将军苦叹危机重重

2010年11月16日23: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广州亚运会第四个比赛日的游泳角逐在广州奥体中心游泳馆落幕。在压轴大戏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以3分18秒80的成绩占领榜首,而卫冕冠军日本队则以3分19秒11位列第二。这也是继昨天张琳领衔的4*200米自由泳接力夺冠之后,中国队再一次战胜卫冕冠军日本队。

而在昨天进行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张琳领衔的中国队就以绝对的优势完胜松田丈志领衔的日本队,成功打破了日本队对该项目长达56的垄断,终结了常胜将军14连冠的传奇纪录。

昨天的男子4*200决赛结束后,日本小将小堀勇纪抽泣着表示,“日本的连胜纪录在我们手中结束了,我感到无比的痛苦和惭愧”。泳坛名将内田翔则表示说,“中国游泳队有一流的选手和教练,我们完全应该更早就提高警惕。”日本游泳队主力、广州亚运会蝶泳金牌得主松田丈志也表示已经感到自己所面临的重重危机,“这次失败让我更深刻的明白了危机的严重性,中国队的实力确实很强,自由泳也不再是我们能够独霸一方的项目了。”日本媒体《报知体育》也表示说,现在的中国队和一年前相比都已经判若两人,他们的进步非常神速,我们也确实从中国队的身上看两国之间的差距。

(吴若旸)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