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23岁丁俊晖已收获亚运五金 多金霸王指日可待

字号:T|T

特派记者鄢卫华报道:单杆100分!单杆94分!丁俊晖又“发威”了!在15日上午进行的广州亚运会男子斯诺克团体赛半决赛中,尽管队友 梁文博状态低迷,但凭借丁俊晖的超强战斗力,中国队仍以3:2战胜泰国队晋级决赛。依然是那张带有青春痘痕的淡定笑脸,丁俊晖15日下午的决赛中继续惊艳演出,两次出场全部获胜,中国队最终以3比1战胜印度队,成功卫冕亚运会斯诺克男子团体冠军。

此时,不知中国有多少家台球馆的看客通过电视银幕在关注着这名天才少年的诡异球路。“中国的台球产业发展到今天,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丁俊晖热’,他还带火了美式台球的‘造星计划’,激活了中国台球的市场,”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二部部长王涛接受记者专访时称。

在亚运会历史上,2002年,15岁的丁俊晖便获得单打冠军,成为中国亚运会台球冠军第一人;2006年更是一人为中国代表团拿下斯诺克男子单人、双人和团体三枚金牌。加上本届亚运会今天的这枚团体金牌,丁俊晖的亚运金牌数已经上升到5枚,如果本届亚运会如愿获得尚未进行的单打和双打冠军,丁俊晖的亚运金牌数就可以达到7枚,超越中国体坛名将 李宁和杨威共同保持的8枚金牌的纪录将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