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刘国梁金泽洙变换身份再度交手 将成一生之敌

2010年11月16日21: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第16届广州亚运会来到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乒乓球团体的比赛也迎来了最后的收官之战——男子团体决赛,两个熟悉的面孔再次出现在了球场的对立面,那就是多年的老对手刘国梁(微博 博客)和金泽洙,虽然身份发生了变化,但是竞争依旧不减。最终,中国队还是展示出了强大的整体实力,以3-0战胜了韩国队夺得了金牌。

刘国梁,河南省新乡市人,1976年出生,中国著名乒乓球运动员,大满贯获得者,现任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

金泽洙,1970年出生,韩国著名国手,战胜过跟他同一时代的所有世界一流选手,但从未在世界乒乓球三大赛上取得过单打的金牌,堪称乒乓世界的“无冕之王”,现任韩国国家乒乓球队主教练。

刘国梁和金泽洙是同一时代的两位伟大的球员,并且都是“直板时代”绝对的代表人物,更是两个国家当时的绝对“一哥”,曾经在世界大赛乒乓球台的两端较量过多次,无论是单打、双打还是团体,从两人整个职业生涯获得的成绩中,我们不难看出其中映射出的两个不同的极端。刘国梁在各种大赛上出尽了风头,在短短十年的事业生涯中获得过大小十多个单打双打团体冠军,而纵观金泽洙,无论是世界杯还是世锦赛,他都有打进过决赛的经历,可是总是在最后时刻掉了链子,与冠军失之交臂。

命运总是这样的捉弄人,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是两人作为主教练第一次在奥运会的乒乓球场的护栏外斗志斗勇,而这一次,金泽洙占得了上风,他的弟子 柳承敏在决赛中战胜了刘国梁的弟子王皓(微博 博客),站在了他自己梦寐以求了多年的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不过这样的较量还在继续,2008年,马琳的夺冠为刘国梁搬回了一局,两人作为主教练在战绩上来到了同一条起跑线。

今天,两人又在第16届广州亚运会的男团赛场上相遇,最终中国队还是更胜了一筹,不但赢得了金牌,更使刘国梁在与金泽洙的战役中占得了先机。

(欢欢笑)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