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济南日报:谁来为耻辱负责

2010年11月16日21:29舜网-济南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参加这届亚运会的国奥队早就被标上了“史上最差”的头衔,他们昨晚最终也没给球迷们带来惊喜,0:3完败在韩国队脚下,成为中国代表团第一支提前告别亚运会的队伍。

回顾一下国奥队的亚运之路,可谓是一段耻辱的历程。首场比赛国奥队就以0:3败给日本“学生队”;次战本组最弱的吉尔吉斯斯坦,国奥队脆弱的后防线竟然先被对手攻破,最后靠着加时赛的最后一分钟才实现逆转;小组赛最后一场迎战马来西亚,主裁判竟然罚下对手三名球员,成为中国队取胜的第一功臣。

与马来西亚的红牌事件也让国奥昨晚的对手韩国队提前放出风来,称他们不担心中国队的实力,只担心裁判因素。韩国队明摆着不把国奥队放在眼里,但这并没有激起国奥队的斗志。虽然国奥队员嘴上都喊着不恐韩,但他们似乎比哪一届国奥队都恐韩,又是一个0:3,国奥队的亚运会成绩象小学生的作文一样学会了首尾呼应。

如果批评这届国奥球员,能够找出无数的理由,后防线缺少协防,中场控不住球,前锋突破能力不够……可以说,这届国奥队基本一无是处,尤其是在王大雷冲球迷放出雷人的言论之后,更让这届国奥队的耻辱历程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国奥教练组在迎战韩国之前还曾想让王大雷解禁复出,幸亏国家体育总局及时制止了。否则,国奥更会成为输球输人的典范。

然而国奥队亚运失利的责任真的都要让这十几个年轻的小伙子来承担吗?他们能负的了这个责任吗?这届国奥球员不是不想踢好球,但他们的整体水平确实不行,这又是谁的责任呢?无独有偶,宿茂臻率领的国青队在此前的亚青赛上失利,无缘世青赛。赛后老茂直言,中国年轻球员的可选择余地太小了,全国注册的国青适龄球员不过一百多人,这让他在选材时捉襟见肘。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中国足球水平不断滑坡,最终出现后继无人的局面呢?我想,还是要从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去找原因,批倒批臭这十几个踢球的小伙子只能解解球迷的火气,却解决不了中国足球的发展问题。

(本报记者 郑力 张清晨)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