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李菊做客名将播报 称中国男乒远胜韩国

2010年11月16日21: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说:直板特殊的打法,像王皓就是。

主持人说:是后天来练还是?

李菊说:王皓是从小开始练,马琳有一点配合的直板横打。在直板上打到像马琳这么杰出的目前只有他一个人。

主持人说:继续回到比赛当中,看一下这个球的慢镜回放。现在比分来到8:3。

李菊说:直板运动员反手很弱的。李廷佑这位选手比较单调,没有什么特点。这个打法和女运动员的打法差不多。

主持人说:现在很多女运动员强调女子技术男子化。所以在这个基础上,中国队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面,领先于世界。再加上中国队的人才又非常多,选拔的面很广。

李菊说:教练都是世界冠军。

主持人说:连陪打的选手都具备这么大实力。现在国际乒联也试图削弱中国独霸的局面,所以把奥运会名额减少。把双打调整为团体,给其他国家拿奥运奖牌的机会。马龙又是在局点,有些失误,10:6,有4个局点。马龙以11:6又下一场,现在局分上2:0领先李廷佑。男团比赛看到现在,我看了最大的感觉是波澜不惊的状态,我们没有很紧张的情绪,很平静的看比赛。

李菊说:因为不像女团,女团的亮点在新加坡,也赢过中国队。男团亮点在欧洲,新加坡实力下降。

主持人说:以前老选手的对抗,毕竟中国出去的队员还是有实力。现在韩国队今天上场两名老将,77年的吴尚垠和80年的朱世赫,还有李廷佑的84年。柳承敏没有选上,也算一个老将。在团体当中报名了两位选手92年,一位是金玟锡,一位是郑荣实。这两位选手现在来看还是难当重任的。第三局双方一上来马龙以2:0领先。如果还像前两盘正常发挥,这局结束之后这场比赛就结束了。

李菊说:对。

主持人说:我们看到了这次韩国队的报名名单。他们在男子团体方面是派出了3位老将,2位小将。在决赛当中上场的三位选手都是老将。两位小将会在双打中出战。反观中国队,中国队这次的年龄结构也是老中青结合,两位88年,一位90后,许昕是1990年出生,马琳和王皓都算队里面的老队员。而马龙是1988年出生,是年轻的选手,将和王皓搭档。双打马琳、王皓、许昕、张继科四位组成。继续回到比赛当中,现在以6:2领先。

李菊说:没想到韩国队现在的总体水平真的很一般,教练有时候看挺急的。

主持人说:今天这球打得不是很漂亮,虽然每局后半段,中国队有一些松懈,能追几分。但是从开局就落后。

主持人说:现在比分来到了9:3,再有2分,中国男队将夺得这枚乒乓球的男团金牌,是本届亚运会乒乓球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马龙在每局都是最后的时刻出现一些失误,不过资本很大。现在马龙来到了他的盘点,也是整场比赛的赛点。好球!这样马龙就以11:4拿下了第三局,这样马龙以3:0的局分战胜了韩国的李廷佑,中国队的三个单打,分别是王皓、马琳、马龙,三位轻取韩国的选手。中国队耗时一个多小时就已经取得了这次比赛的胜利。刚才中国队主教练也找了韩国队员握手。这些队员双方都很熟悉了。

李菊说:有时候打完下来也经常聊聊天。

主持人说:直播最后还是请李菊为三盘表现做一个点评。

李菊说:没打之前就跟我想象一样的,打法上就跟中国运动员悬殊。中国运动员自己也知道只要正常发挥就可以。马琳是本土运动员,想证明给父老乡亲看。特别认真。再次祝贺中国男团拿得冠军。

主持人说:今天下午中国女队也是3:0力克新加坡女队,在乒乓球项目上拿了第一个金牌。在两个团体项目的冠军都被中国队包揽,打得非常漂亮,一局未得。接下来进行的男女的单打双打和混双的五个单项的争夺,我们也会和李菊同样关注这些比赛的项目,感谢您的收看,晚安!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