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足越战大轮换只为抗韩? 誓言要替男足雪耻

2010年11月16日21: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足越战大轮换只为抗韩? 誓言要替男足雪耻

中国进行大轮换

腾讯体育讯 第二场战越南,曾被认为是中国女足在小组赛里最舒服的比赛,论技术、论战术、论身高,越南队都无法和中国队比,但是,就是这样一个近乎被忽视的对手,却让中国队郁闷了80分钟,进攻不是打在门柱就是边网,难道越南队真的可以比中国队强了吗?从比赛细节来看,中国队似乎并不看中本场比赛的结果,从主教练到队员,他们似乎更愿意将精力留到最后一战与韩国队的比赛。

替补阵容出场

视频:对方门将送礼 中国女足小胜越南0'30''视频:对方门将送礼 中国女足小胜越南

与首场迎战约旦队比,今天中国队在与越南的首发阵容中进行了大换轮。后防是中国队调整最小的区域,只是 袁帆换下了 翁新芝,中场出现了两张新面孔,分别是16号张娜和17号 庞丰月,而上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屈珊珊则出任了队长。在前锋线上,王一航则是首次亮相,另外,在门将上小将 张越也替换了 张艳茹,中国队共派出了多达4位的新人。

新人的表现自然成为了主教练李霄鹏最关心的问题。在比赛中,尽管几位新人也曾有过一些小小失误,但李霄鹏还是表现的非常平静。从整个上半场情况看,中国队的破门办法还是有些单调,在身高优势始终形成不了结果时,中国队在边路做的文章还不够,每次不是被对方众志成城地化解,就是自己射门打偏。

下半场开始后,李霄鹏继续调整自己的阵容,并派上李琳出场,改打三前锋。中国队迟迟不能将优势转化为结果,这也是对主教练李霄鹏的一种考验,年轻队员成长务必需要比赛来锻炼,锻炼就有可能要付出代价,中国队与越南一战究竟值得不值得交这笔学费,这些都是主帅需要定夺的。

第69分钟,李霄鹏换下了前锋徐媛,这也成为了中国队最后猛攻的一个标志。还好,在比赛还有最后几分钟时,队长屈珊珊挺身而出,帮助中国队最终拿下了比赛,提前小组出线。

战韩荣誉更重

事实上,在中国女足所在的这A组之中,约旦和越南的实力明显低一个档次,中国队最大的对手其实是两天之后碰面的韩国队。特别是在得知中国男足0-3输给韩国队后,女足的姑娘们更是希望能通过一场胜利来帮助中国足球洗去耻辱。

战越南有所保留,既锻炼新队员,也可以为对抗韩国队积累更多的底气。目前,中国队中有多位年轻队员都是没有亚运会经历的,同时在处理逆风球的能力上也有明显不足,而通过越南来敲响中国队的警钟,对全队都是有百利无一弊的。

当然,战胜韩国还有一大好处就是在下一阶段获得更有利的位置。如果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那么中国队就很有可能在半决赛上避开朝鲜队,但一旦输给韩国队,那么中国队将极有可能撞上最不愿意撞上的对手,提前在半决赛上一拼死活。

(晓枭)

相关微博:

刘建宏

刘建宏女足赢得太辛苦,实力的优势没有表现在九十分钟的内容以及最后的比分上。这样的局面早点出现应该是个好事,后面的比赛越来越艰苦,对手越来越强。对已经失去了统治地位的中国女足而言,早点放下包袱,早点出状态是必须的。光脚的就不用装穿鞋的了。把鞋子留给富人们,咱早就是穷人了。

2010-11-16 21:19:08
段暄

段暄虽然中国女足赢了,1-0,但踢的一点都不好。真想说,妹妹们,球儿不是这样踢的。

2010-11-16 20:59:38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