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蔡猛:王皓开门红最为关键 韩国队似发挥失常

2010年11月16日21: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乒乓球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击败韩国队成功夺冠。央视主持人蔡猛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认为中国男队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

第一场比赛由王皓(微博 博客)对阵韩国名将 吴尚垠,最终王皓以3-0轻松战胜吴尚垠,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在谈到王皓的发挥时蔡猛给予了很高的赞扬:“韩国队对中国队威胁很大,王皓开了一个很好的头。本场比赛,33岁的老将吴尚垠发挥不好,他只发挥不到70%,他对王皓的控球很不适应。而王皓状态很好,发挥非常理想,积极主动地进攻。大声喝彩气势很大,在气势上也压倒对手。”

第二场比赛由马琳对阵韩国削球手 朱世赫,最终马琳以3-0战胜对手。蔡猛对此点评道:“马琳是一个基本功扎实的选手,而且他打球注重巧快灵,打出的球往往出人意料。反观朱世赫,他面对马琳并没能静下心来,没能很好地发挥自己的优势。”

第三场由小将马龙对阵李延佑。马龙不负众望,同样以3-0轻松战胜对手,这样中国队就以大比分3比0击败对手夺冠。蔡猛点评道:“马龙技术全面,基本扎实,身体素质好,本场比赛他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而李廷佑技术有缺陷,他不会直板横拉技术,而且反手薄弱。”

最后,蔡猛说:“感谢每一个关心中国乒乓球的人,感谢每个为中国乒乓球发展做出贡献的人。”(候の鸟)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