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中国女足1-0艰难战胜越南 提前晋级四强

2010年11月16日20: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中国女足终场绝杀1-0越南 提前晋级四强

女足艰难战胜越南顺利晋级(点击观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19时,广州亚运会女足次轮展开角逐,中国队迎战越南队。双方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队以1-0艰难获胜,屈姗姗禁区内任意球攻入绝杀球。中国队两战全胜,提前一轮获得小组出线权。

视频:对方门将送礼 中国女足小胜越南0'30''视频:对方门将送礼 中国女足小胜越南

小组赛首轮中国队以10-1狂胜约旦,为自己的亚运之旅开了一个好头。越南队则是亚洲女足的传统弱旅,首轮她们以1-6的大比分惨败给韩国队。这场比赛的胜负缺乏悬念,只在于女足到底能赢多少个球而已。中国女足在首轮展现出全新的精神面貌之后,人们无疑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延续自己的强势劲头。今年的女足亚洲杯时,中越两队便曾有过交手,当时中国队以5-0大胜过关。韩国队在之前的比赛里以5-0战胜约旦队,这场女足只需胜越南队两球,即可继续以净胜球优势领跑本组。

比赛伊始双方均处于试探阶段,并没有展开有威胁的进攻。第5分钟女足前场长传,马君快速插上启动,越南后卫却提前卡住位置将球断下。第6分钟屈姗姗开出角球,马君用胸口撞向越南球门,却被赶回来的越南后卫解围。第10分钟女足前场进攻再被越南队将球断下,女足获得角球。连续角球开出后,却均被越南防守球员解围。第14分钟女足获得任意球,开出后门前抢点的 袁帆甩头攻门,却将球顶偏。第16分钟女足将球开到禁区内,却再被防守球员顶出。第18分钟女足获得任意球,屈姗姗直接打门高出。

第23分钟女足前场长传进攻, 古雅沙却启动过早未能追上皮球。第25分钟女足边路进攻,被越南的防守球员将球断下。第27分钟女足由边路进攻到中路,张娜中路抢点打门,越南门将反应及时将球轻松扑到。第29分钟张娜又带球前场进攻,却受到越南防守球员合围而无法形成攻门。第31分钟越南门将在大禁区前沿解围时手球,不过裁判并没有对其进行相关吹罚。第34分钟王一航大禁区前连续过掉两名防守球员打门,却将球直接射偏。第37分钟女足长传打对方身后, 刘华娜后插上将球输送入禁区内,抢点的进攻球员却乱作一团均未能抢到点。第40分钟庞丰月大禁区前斜传,却遭到防守球员破坏。第42分钟庞丰月右翼带球试图传中,却再被防守球员挡出。第44分钟中国队开出角球,越南门将扑球脱手,防守球员解围时险些乌龙。上半时比赛结束,两队暂时打成0-0。

第46分钟越南队下底,再被防守球员解围。第48分钟袁帆在同越南防守球员相撞时倒地,幸好没有什么事。第51分钟李琳前场带球时,越南两名防守球员将她拽倒,中国队将任意球开出被防守球员解围。第54分钟中国队右路进攻,再被防守球员踢出。第57分钟中国队前场组织流畅进攻,马君禁区内最后一脚打门偏出。第59分钟周高萍禁区外远射,却将球直接射高。第63分钟周高萍边路突破后传中,却未能掌握好脚法,皮球直接传出了底线。第64分钟中国队传中,越南队再头球顶出。第66分钟庞丰月禁区内甩头攻门,却被门将直接将球得到。第70分钟李丹阳门前甩头攻门偏出。

第74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屈姗姗将球开出,越南队防守球员将球解围。第77分钟越南采用长传反击,被中国队防守球员卡住位置化解。第85分钟中国获得禁区内任意球机会,屈姗姗选择打门,皮球击中人墙后仍弹入了球门,中国队以1-0领先。最终中国队凭借着这个入球,以1-0获得胜利。(点滴)

中国女足(4-4-2)

门将:13-张越

后卫:2-刘华娜、3-周高萍、4-李丹阳、5-袁帆

中场:16-张娜(50’10-李琳)、11-古雅莎、18-屈珊珊、17-庞丰月

前锋:9-马君、12-王一航(68’8-徐媛)

越南女足(5-4-1):

门将:1-邓氏娇祯

后卫:3-饶水灵、7-阮氏娥、15-阮氏玉英、17-阮海和、23-陈氏金红

中场:6-武氏萱玲、12-阮氏金仙、13-阮氏万、16-黎氏常

前锋:22-阮氏花

相关微博:

刘建宏

刘建宏女足赢得太辛苦,实力的优势没有表现在九十分钟的内容以及最后的比分上。这样的局面早点出现应该是个好事,后面的比赛越来越艰苦,对手越来越强。对已经失去了统治地位的中国女足而言,早点放下包袱,早点出状态是必须的。光脚的就不用装穿鞋的了。把鞋子留给富人们,咱早就是穷人了。

2010-11-16 21:19:08
段暄

段暄虽然中国女足赢了,1-0,但踢的一点都不好。真想说,妹妹们,球儿不是这样踢的。

2010-11-16 20:59:38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