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男乒不失一局横扫韩国 豪取亚运会五连冠

2010年11月16日20: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乒不失一局横扫韩国 豪取亚运会五连冠

点击观看组图:中国男乒横扫韩国 豪取亚运会五连冠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在广州体育馆展举行,由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队对战排名第三的韩国队,这已经是双方连续第五次在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中相遇。结果,中国队连胜9局,以3-0横扫韩国队,豪取亚运乒乓球男团的五连冠。

视频:马琳兵不血刃拿下第三局 中国队2-0领先韩国0'21''视频:马琳兵不血刃拿下第三局 中国队2-0领先韩国

与上一场比赛由年轻小将担当不同,本次决赛中国队派出了身经百战的老将马琳和王皓(微博 博客),以及大赛经验丰富的现世界一哥马龙。而韩国队则延续了与半决赛同样的阵容,分别由老将 吴尚垠、削球手 朱世赫与小将李廷祐出任第一、二、三单打。

王皓 3-0 吴尚垠(11-7,11-5,11-8)

中国队的第一单打派出的是世界排名第三的名将王皓,韩国队则使用老将吴尚垠打头阵。比赛一开始,王皓利用出色的对攻技术以11-7先下一城。第二局,吴尚垠有点找不到出路,被王皓在开局打了个7-2的高潮,稍作抵抗后便以5-11再丢一局。第三局依旧复制了上一局的情景,王皓又以7-3领先战局,关键时刻,吴尚垠利用老道的经验将比分追至6-9。这时王皓叫了暂停,可惜并未影响到吴尚垠的追分气势。不过,王皓更加耐心地与吴尚垠进行远台对拉,最终吴尚垠回球出台,令王皓以11-8再下一局,帮助中国队占得先机。

马琳 3-0 朱世赫(11-3,11-7,11-9)

双方的第二盘比赛由奥运会单打冠军马琳迎战世锦赛亚军朱世赫。近期从未输给对手的马琳在比赛伊始非常顺畅地贯彻了拉冲结合的战术,使得削球名将朱世赫的防守漏洞百出,比分一度拉开到7分,并以11-3轻取首局。换地再战,气势正盛的马琳继续依靠刁钻的抽球落点控制对手的切削,可在以9-5取得领先后,马琳的失误逐渐增多,朱世赫将比分追至7-9。依靠暂停稳定情绪后,马琳发挥了旋转与变化的优势,连得两分赢下次局,阻止了朱世赫的反扑。但是,作为曾经的世锦赛亚运,朱世赫的心理抗压能力毋庸置疑,大比分落后的朱世赫在第三局一上来就以4-2首度实现反超。然而,久经沙场的世界冠军马琳开始接发球强攻,将比分追至4-4。随后双方陷入僵持,一直战到8-8平。结果,持续发起猛攻的马琳在浪费一个赛点的情况下以11-9锁定胜局,使中国队以2-0领先韩国。

马龙 3-0 李廷祐(11-9,11-6,11-4)

第三盘比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将马龙遭遇韩国选手李廷祐。开局略显紧张的马龙失误频频,以2-4落后对手。此后双方互有克制,马龙则利用犀利的进攻率先拿到赛点,并依靠发球直接得分以11-9艰难取得首局的胜利。交换场地后,马龙逐渐放开手脚,充分发挥自己的前三板优势,取得3-0的完美开局。随后,马龙完全抛开包袱,将压力转移到了李廷祐的身上,很快便以11-6再取一局。紧接着,被逼上绝路的李廷祐彻底乱了阵脚,甚至出现了球路判断上的错误。最后,马龙以一记正手直线抽球将比分锁定至11-4,令中国队以3-0轻取韩国队。

(爱饺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