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棒球-中国7-0击败泰国 将与韩国争夺决赛名额

2010年11月16日20: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广州亚运会棒球比赛在奥体棒球场展开小组赛的争夺。今天晚上18点,中国队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泰国队。这是一场遭遇战,谁能获谁将晋级半决赛,结果中国队7-0战胜对手,小组赛的战绩为两胜一负晋级半决赛,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实力强大的韩国队。

早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棒球就被列为表演项目。1994年广岛亚运会,棒球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让中国棒球感到尴尬的是,不论是作为表演项目,还是正式比赛项目,中国队5次亮相亚运会均得第4名,而韩国队、中国台北队和日本队包揽了历届亚运会的前3名。因此,每一届亚运会中国队的目标都是跻身三甲,这一次也不例外。

本届亚运会,棒球比赛共分两个小组,中国队被分到了A组,同组的对手还有日本、泰国和蒙古,B组的四支球队分别是韩国、中国台北、中国香港和巴基斯坦。第一场小组赛中国队15-0横扫弱旅蒙古队,小组赛第二场中国队遭遇上届多哈亚运会亚军日本队,前7局和日本队战成0-0平,不过在第八局,中国队连丢三分,最终中国队0-3不敌日本队。今天中国队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和中国战绩一样的泰国队。谁获胜谁将晋级半决赛,因此这一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不容有失。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进入状态较慢,第一局没有得到一分,随后的比赛,中国队开始发力,第二局、第三局和第四局分别得到2分、3分和2分,从而以大比分7-0领先,基本上确定了胜局。随后的几局比赛,泰国队奋力反击,无奈实力有限,都没能得到一分,最终中国队7-0战胜泰国队,小组赛两胜一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半决赛。

赛后统计显示,这场比赛中国队安打数量为12记安打,而泰国队仅有5记安打。(Passy)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