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派桑:羽球发展不靠限制打压中国不是出路

2010年11月16日20:28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林丰)15日中国队轻松取胜泰国队,第九次捧起亚运会女团奖杯,羽球王国的强大再次得到证明。那么世界羽联如何看待中国的强大,怎样在目前形势下发展羽球运动?记者为此专访了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桑。

派桑说,如果一项运动总是被某个国家牢牢把握,当然发展前景不好。但人们也必须承认,体育竞赛中最出色的人获得金牌理所应当,其他人应该努力挑战强者,而不是打压。他举例说,以前美国篮球在世界上无人能敌,但其他国家逐渐提高自己的水平后,现在的美国在篮球场再也无法上演不败的神话。

在派桑看来,靠规则限制中国在羽毛球运动中的地位不是办法,要推动羽毛球发展,增强其他队伍的竞争力才是最佳解决方案。

“我们希望平衡格局,但同时也要公平。如果制定规则限制某个国家取胜,那就破坏了自由竞争的精神。特别是中国为羽毛球运动投入了大量资金,培养出许多优秀运动员,抹杀他们的机会是不公平的。所以我们要做的是帮助其他国家变强。”派桑说。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