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东莞时报:感动来自永不言弃

2010年11月16日19:37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更快、更高、更强”是竞技体育追求的目标,可竞技体育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成绩上的突飞猛进,还有那无时不在的感动。

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当最后一项马拉松比赛的颁奖仪式已经结束时,坦桑尼亚选手阿赫瓦里还在拖着受伤的腿在赛道上行走,“我的祖国把我从7000英里外送到这里,不是让我开始比赛,而是要我完成比赛。”坚持走过终点的阿赫瓦里感动了全世界。

而11月14日,来自中华台北的运动员方秝(lì)錞(chún),同样用她的坚持感动了东莞市体育馆内所有的观众和媒体。

在女子53公斤级B组的决赛中,方秝錞在第一次挺举103公斤时不慎拉伤了右大腿,走下了赛场后的她脸色惨白,豆大的汗从脸上流淌而下,看上去,伤处十分疼痛。教练问她能不能坚持,她却用毛巾捂着嘴点了点头。此后两次试举,方秝錞都拖着伤腿一瘸一拐地走上了试举台,可面对100多公斤的杠铃,她还是无能为力。看到如此坚强的选手,全场观众送上了如雷般的掌声。

遗憾的是,红灯依旧亮起,试举失败。在走下台的那一刻,也许是因为疼痛,也许是因为没有成绩的遗憾,方秝錞哭了。赛后,因为疼痛已经无法走路,不得不坐上轮椅的方秝錞一边抹去脸上的泪痕一边说:“又伤到老地方了,在来之前两个月就一直有影响。”

27岁的方秝錞练举重10多年,这是她第二次参加亚运会, 4年前在多哈她获得第7名,去年的亚锦赛,她还拿过抓举第三、挺举第二和总成绩第二。而这一次,她只能带着没有成绩的遗憾离开。

随着年纪增大、伤病增多、对手增强,这会不会是方秝錞的最后一次亚运之旅?可这位倔强的姑娘绝口不提退役二字:“回去之后会好好恢复,我希望能一直举下去。”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